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伏海翔《长安十二时辰印谱》出版

来源:华商报 2021-02-2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吴成贵)近日,由著名篆刻家伏海翔所著的《长安十二时辰印谱》出版,以篆刻的形式解读中国传统生肖及时辰文化,再现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

伏海翔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终南印社副社长、西安市文物认定专家委员会委员。作品曾入选全国第十二届、第八届书法篆刻展、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展等。

“这套作品的灵感来自兴庆宫遗址出土的唐代“都管七个国六瓣银盒”。”伏海翔表示,这个银盒外侧錾刻有“十二生肖”图案和“十二时辰”铭文,曾经引起著名作家马伯庸的关注,并表示可以为《长安十二时辰》代言,“早期学印的时候,我就想刻一套关于十二生肖的印章。经过构思,我利用银盒上的素材,创作出了这套十二生肖主题的印章,并命名为《长安十二时辰印谱》。”

《长安十二时辰印谱》内容均为和十二生肖有关的成语或诗句,比如“马上斜阳城下花”“白云苍狗”“雄鸡一唱天下白”等,配合伏海翔大朴不雕、雄浑厚重的印风,相当耐读。

新闻推荐

全运全接触 十四运场馆·城市运动公园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室外比赛场地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室外比赛场地将承担十四运三人制篮球比赛项目,体育馆部分将承担五人制篮球...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伏海翔《长安十二时辰印谱》出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