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76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全部得到有效治理 “净美西安”见成效 灞桥区喜获殊荣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2-24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骆妍)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对全国2020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的106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西安市灞桥区获此殊荣。

据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两年多来,各地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推进,动员近4亿人次,全国95%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绝大多数村庄实现干净整洁有序。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对北京市延庆区等106个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西安市灞桥区名列其中。

2020年,西安市把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扎实开展“净美西安”村庄清洁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全市累计动员农民群众投工投劳31.43万余人次,投入各类资金约1.91亿元,清理生活垃圾15.61万吨。通过集中整治,全市11个涉农区县、开发区,1675个村庄均达到干净整洁标准,村容环境明显提升,文明乡风逐渐形成,村民卫生清洁意识普遍提高。

灞桥区全域打响村庄清洁“攻坚战”,76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全部得到有效治理,生活污水实现有效管控,全力实现“三彻底三确保”(彻底清理村内三堆、彻底拆除村内乱搭乱建、彻底整治村内环境卫生;确保村容村貌明显提升、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确保公共区域清空预留)行动目标,涌现出25个美丽宜居村庄,基本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一村一特色”。

新闻推荐

全运全接触 十四运场馆·城市运动公园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室外比赛场地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室外比赛场地将承担十四运三人制篮球比赛项目,体育馆部分将承担五人制篮球...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专家教你猜灯谜2021-02-24 00:48
猜你喜欢:
把春天画下来2021-02-24 00:55
评论:(76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全部得到有效治理 “净美西安”见成效 灞桥区喜获殊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