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王敏 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05 03:58   https://www.yybnet.net/

多年来,西安市中心医院手术科室总护士长王敏,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技术、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和敏锐超前的管理意识在专科护理、护理管理、护理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解除患者痛苦、挽救患者生命,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作为党员,王敏毅然请命,前往建设中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工地负责监工、督导、审查,见证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作为护理负责人,她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建立模板病区,实施同质化管理病区;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流程和规范,在应用中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优化,协调沟通各个部门的物资调配,人力资源等事宜,处理各种临床工作遇到的问题;护理工作从零迅速展开,高效运转。

对到来的每一位护士来说,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都是陌生的。她带着护士们一遍又一遍地熟悉环境、熟悉流程,进行模拟演练、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各种防护措施培训……“要让每一位护士熟悉每一个流程,更要让每一位护士熟练穿脱防护服的操作,必须要反复练习,让每一个动作都形成肌肉记忆。”这就是她对护士们的“完美”要求。

作为一线工作者,她带领来自西安市13家医院的护士与新冠肺炎进行着殊死搏斗。在这里,她是护士的家长,带领着医护工作者守护着西安,守护着西安人。

新闻推荐

西安市纺织城客运站有限公司 汇聚交通力量塑造客运品牌

西安市纺织城客运站“小酒窝”学雷锋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10月19日,是陕西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志愿者服务团队中的一支志...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心儿怦怦跳2021-03-05 03:38
猜你喜欢:
西安最美的样子2021-03-05 03:14
评论:(王敏 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