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雁塔区全面推行公职人员末位惩戒制度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05 04: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雁塔区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末位惩戒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全国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考核末位者将接受处理

《办法》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各街道、各部门根据规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订本单位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每季度组织实施,并进行量化赋分排序,年末经综合研判和集体研究后评定末位人员。被确定为考核末位者,将视情况给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离岗学习,调整工作岗位,并停发工作性津贴,扣发考核奖金等处理。

“通过明确的考核导向,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决整治‘庸、懒、散、慢、虚、粗’,有效解决不会干、不想干、不敢干、不愿干的问题,引导各级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追赶超越。”雁塔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水利说,末位惩戒制度的推出,是进一步严格领导干部考核标准,加强考核力度的新举措,是对考核人与考核事的创新性有机结合。

据介绍,该制度在全市各区县属首创,对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改善服务态度,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激励全区各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争当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的“排头兵”,锻造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有利于干部更利于市民群众

最近,在雁塔区党员干部中,《办法》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我认真学习了《办法》后,觉得深受鼓舞、倍感激动,我们辛勤的工作成绩将通过考核,详细的展示出来,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雁塔区卫健局90后干部段琛说。

《办法》也让干部们感受到了压力。“我工作时间短,经验欠缺,以后一定要虚心向他人学习,以更大的激情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从身边小事开始,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质量,争取在考核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段琛说,她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雁塔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末位惩戒制度体现了雁塔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也体现了公平公正,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非常支持。”雁塔区教育局干部周建刚说,《办法》会对大家的日常工作进行量化考核,真实的反映每个人的工作成绩,每一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都会全力支持。

“我们办公室的工作细而杂,《办法》施行后,我们的日常工作在考核中就能详细的体现出来,所以区上制定这项制度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周建刚说,《办法》将极大的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工作的热情,提高大家的办事效率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让市民朋友们在雁塔区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车阳阳

新闻推荐

蓝色的怀念

西安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中学高一M6班孙许婧林有一个地方让我讨厌又喜欢,那就是灞桥集市。小时候,奶奶总喜欢...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雁塔区全面推行公职人员末位惩戒制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