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拓宽路面增加车道 优化信号灯配时 太华南路北向南拥堵指数下降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05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3月4日中午12点,站在完成优化改造的太华路立交北口上,络绎不绝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慢行道安全分流至环城北路东段,机动车根据交通标线和信号灯各行其道,井然有序。

太华路立交连接太华南路、环城东路、环城北路、华清西路、长缨西路等主干道,是西安市东北城角区域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区位交通功能非常重要。去年11月,太华路立交完成改造通车后,因为一些设计不合理问题,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现在,经过重新优化的太华路立交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

据悉,此前因火车站站改桥面拓宽导致非机动车道坡道过陡,给行人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新城区交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他们对太华路立交慢道进行了进一步改造,通过“降坡度、增宽度”整改,同时铺设彩色防滑路面、增设雨棚、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最大限度方便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以来,为了解决立交北口火车站站改路面拓宽后南北向车道严重不匹配的问题,新城区将立交由南向北渠化段由3车道改成5车道,直行由2车道增加至3车道,左转由1车道增加至2车道,极大地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同时优化立交交通标线,施划双排左转待转区,提高左转车道蓄车量,实现左转信号控制,解决左转与直行冲突问题。另外,优化中还通过科学渠化,将环城东路由北向南方向2车道改为3车道,最大限度消除太华路立交由北向南交通瓶颈问题。

经常在太华路立交通行的市民,肯定对立交长时间的信号灯印象深刻。这次优化改造将交通标线调整后,还对信号灯配时进行了优化,将立交信号灯周期从210秒缩短至160秒,提高绿信比,减少红灯延误,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通过一系列交通组织优化,太华路立交通行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车辆排队长度大幅缩短。据介绍,交通部门相关监测数据显示,太华南路北向南拥堵指数下降31.8%,环城东路南向北拥堵指数下降7.7%。

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感受最深的还是市民。赵师傅是一名216路公交车司机,太华路立交是他每天出车的必经之地。“改造后路面确实宽了,通行起来用时也少了,尤其是由南向北从环城东路到太华南路非常畅通,由北向南有护城河在,路面宽度有限,这咱也能理解。总体上确实快了一些。”赵师傅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为十四运提供电力保障 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国际港务区段竣工

国际港务区段330千伏电缆管廊。本报讯3月4日,站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奥体大道向西眺望,没有了架空输电线缆的遮挡,“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蓝色的怀念2021-03-04 23:55
评论:(拓宽路面增加车道 优化信号灯配时 太华南路北向南拥堵指数下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