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医保局将在莲湖区试点 “家庭病床”按床日付费结算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3-05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西安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市卫健委制定出台了《西安市家庭病床服务管理试点指导办法》。3月4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办民生实事向市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结合家庭病床收治老年患者的特点,市医保局将采取按床日付费结算方式,保障老年人家庭病床的医保需求。今年将在莲湖区开展试点工作,随后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为保障老年人医疗健康服务,2021年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将以5项制度改革创新为抓手,助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医保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针对不同类型医养结合机构,出台针对性措施扩大医保定点范围,确保经评估后符合基本医保医疗定点条件的100%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执行与同级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报销政策,同时简化申报医保定点审批流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提请省级医保部门支持,将更多老年人康复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同时新增按床日付费病种,使其总数将达到16个,更好地保障老年人享受待遇。

聚焦老年人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将采取多渠道措施解决老年人办理医保经办业务。一是借助身份证、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多种介质一站式办理医保业务;二是通过服务平台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三是合理布局各医保经办服务办事大厅服务老年人办事环境,配备引导人员,设置现场接待窗口,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服务,推广一站式服务。

另外,今年西安市医疗保障局还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以建立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为契机,研究建立长期照护服务项目、标准、质量评价等行业规范,探索设计符合西安市市情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新闻推荐

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部 创新服务举措解决群众实际诉求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部是直接面对面服务群众、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窗口,是西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这样想象真有趣2021-03-05 03:13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医保局将在莲湖区试点 “家庭病床”按床日付费结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