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新城区后宰门小学校长白彩玲 为生命着色 为幸福奠基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3-05 04:25   https://www.yybnet.net/

白彩玲受访者供图

“我有幸从事教师职业!”3月4日上午,伴随着门外学生们的嬉戏打闹声,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校长白彩玲脱口而出的话语间,流露的是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和幸福。而从教33年来,从“任课老师”到“校长”的角色转变,也让她对“教育”和“幸福”的联系有着愈加深刻的感悟。

“教育是指向未来的现在活动,孩子在学校受到的教育要成为未来幸福和成长的铺垫。”白彩玲说,“‘为生命着色为幸福奠基’不仅是我的初心,也是后宰门小学的教学理念。”她认为,教育意在呼唤学生和老师两类人的生命成长。于学生而言,学校更重要的是埋下身心健康、善于合作、自主学习、乐于学习的种子,多元化促进学生感悟幸福、快乐成长。对老师来说,要让老师提升体验幸福、创造幸福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唤醒学生的自我认知、规划、成长。

“在教学过程中,课堂是主阵地,课程是撬动改革的抓手,老师不仅要做课堂的坚守者,也要成为课程的设计者、研发者、执行者。”白彩玲说。“读城记”是后宰门小学开展的一门特色课程,在这个课堂上,孩子们会走出校园,去古街老巷了解地名文化,化身西安文化小使者;还能前往大明宫,从制作马球、设计球场、制定规则等各个环节亲身体验这项唐朝运动的魅力。

从2003年任后宰门小学校长以来,白彩玲始终从“心”出发,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每一个老师都幸福,每一个家长都满意。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白彩玲表示:“期待在这个节日里,所有的女老师都能被幸福包围,也希望社会更加关注、关爱老师,让老师每天都有幸福感悟,从而更好地成为幸福的创造者、传播者和奋斗者。”

记者杨旭

新闻推荐

通过关键技术审查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 建设驶入快车道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外景效果图沣东新城管委会供图西安要承办2023年亚洲杯,承接比赛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施工进展...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城区后宰门小学校长白彩玲 为生命着色 为幸福奠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