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任广霞: 柔肩挑起生活重担 孝心大爱温暖人间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0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任广霞正在照顾母亲。“妈你喝慢点,看这水温度怎么样?”在南湖小区的家中,记者见到了任广霞,以及在悠闲看着电视的老母亲。谁能想象,这样岁月静好的生活下,是任广霞用她的坚强,撑起了一片祥和宁静。

“滴水汇聚成海,积小善以成大德。”当生活一次又一次以苦难重击,任广霞总是用她柔弱的双肩,在家庭遭遇变故时担起沉甸甸的责任。二三十年以来,她病床前无微不至照顾父亲和哥哥,生活里处处以智力残疾的妹妹为先,在平凡岁月里书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至善谱写了生命的赞歌,以勤劳双手传递了人间美德。

父亲因病倒下勇挑家庭重担

任广霞今年58岁,家住南湖社区南湖小区,她和丈夫都在铁路部门工作,本来衣食无忧、岁月静好的生活,被父亲的一次发病打乱了。

2006年,父亲出现记忆力衰退、行动迟缓的问题,去医院治疗后,确诊为阿兹默尔综合征。任广霞有一个哥哥,三个姐姐,和一个患有智力残疾的妹妹。但哥哥工作忙在家时间少,三个姐姐分别在西安、合肥和南京安了家,而且年纪大了,不宜四处奔波,任广霞就主动提出,“你们安心工作,我来照顾父亲。”

随着父亲病情加重,2009年底的一天,天气非常寒冷,任广霞在厨房里忙活着,一转眼的工夫,父亲自己打开家门走了出去,很久都没有回来。“糟了,一定是在外面迷了路,妈你自己吃饭,我出去找一找。”随手摸了一件外套,任广霞便出门了。

然而,父亲平日经常去的小区附近都没有踪影,任广霞就继续往西走,一路小跑一路呼喊着父亲,希望能快点找到。此时天寒地冻,正常人长时间在外尚且难受,何况是身着家居服的年迈父亲,想到此,任广霞不断加快步伐,生怕父亲冻着饿着。

最终,一直到凌晨3点,她在新港码头附近找到了被保安“收留”的父亲。原来,保安见一位老人衣服单薄趴在地上,就在他附近寻找线索,最后发现了他随身带着的铁路公安工作证,猜想老人可能是走丢的,才将老人妥善安置,等待家人来寻找。

随着年岁增长,父亲的身体也一日不如一日。这几年,由于患有心脏病、脑梗死、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父亲在床上一病不起,失去了自理的能力,需要人不间断照料。记者打开他的住院病历,发现上面罗列了十余种疾病,每一种都不能马虎。

父亲住院后,任广霞就开始了医院、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由于父亲有低蛋白、贫血等毛病,她担心医院的食物营养不够,就每天买来鸡蛋、鸭血、菠菜、动物内脏等能够补血的东西,自己在家用机器打碎后,带到医院以流食的方式注入父亲体内。

如今,87岁的父亲身体恶化,已经不能言语,但每次看到任广霞拎着东西前来,总是用尽全力握住她的手,用真挚的眼神向一直忙碌受累的女儿表达感激。

兄长突发疾病不向生活低头

然而祸不单行。2012年,一向身体健朗的哥哥突发脑溢血,也倒下了。

哥哥常年在铁路上从事火车检修,在家的时间不多,但跟任广霞的感情非常好。温厚善良的哥哥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因为生病妻子离开了,留下独生子也需要任广霞照料。

经过两次开颅手术,哥哥的病情没有好转的迹象,就一直这样躺在病床上。看着哥哥几近破碎的家庭,任广霞再次挑起了重担,每天无微不至照顾哥哥。

哥哥虽饱受病痛折磨日渐消瘦,但对于任广霞来说,100多斤的体重,也让她每次给哥哥翻身时都困难重重,为此,她自己还落下了腰疼的毛病,一干重活就浑身不舒坦。即便如此,任广霞仍然雷打不动,每天到医院给哥哥送饭、翻身、擦洗,一样也不少。

2018年,哥哥不幸去世,留下独生子浩浩无人照料,她像照顾自己女儿一样对待浩浩。孩子非常争气,学习上从来不用任广霞操心,经常拿奖学金,并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池州学院,去年大学毕业后在蚌埠南站上班。看到孩子的前途有了着落,任广霞终于放下了心。

呵护残疾妹妹照顾年迈母亲

小区附近的居民都知道,任广霞有个“呆妹妹”。打小,任广霞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玩儿,她没有自己的思想,还经常闯祸让任广霞哭笑不得。

妹妹打小被诊断为智力残疾二级,无法自主生活。任广霞从记事起,就要帮妹妹洗澡、洗衣服,照料日常生活。而今妹妹已经50多岁了,任广霞仍然像小时候一样照顾她,平常洗衣煮饭,冬天带着她和母亲去公共浴室洗澡,有不知情的邻居纷纷猜测,不知道她们是啥关系,得知情况后纷纷“点赞”,“照顾老母亲已经不容易了,还有个离不开人的妹妹,从来没见她有怨言,脾气这么好,让人难以想象”。

去年5月,妹妹在沙发上看电视,因心源性猝死突然离世。任广霞发现后哭着跑出去喊救护车,然而妹妹还是因抢救无效离开了,生活再一次给任广霞和她的家庭重击。

但任广霞没有倒下,收拾心情后,她继续照顾年迈的母亲。母亲已经88岁了,患有糖尿病等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任广霞就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衣食起居事无巨细照顾母亲,从不喊苦、从不说累。“只要有我一口饭吃,就不能亏待家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任广霞说。

新闻推荐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 关于公开摇号分配滹沱村等3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的通告

滹沱村等3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摇号分配会议定于2021年4月9日9时30分在荣民饭店9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分配的滹沱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广霞: 柔肩挑起生活重担 孝心大爱温暖人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