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春季西安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出炉 三个行业平均月薪过万元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4-09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嘉)今年西安哪些行业竞争最激烈?哪些行业薪资最高?4 月7 日,智联招聘发布《2 0 2 1 年春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大数据解读西安职场竞争和薪酬变化,为求职者提供参考。

数据显示,西安地区竞争指数5 1 .1 ,位居全国第六。从供需两端变化来看,西安地区简历投递数量同比上涨8 4 .2 %,高于招聘职位数增幅,带动就业竞争形势加剧。

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达到1 0 4 .4 。竞争热度排在第二的是8 9 .2 的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以7 1 .7 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三,物流/仓储行业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西安地区2 0 2 1 年春季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中,最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平均2 0 6 .5 人争抢一职,财务/审计/税务和I T 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分别以1 6 3 .5 、8 4 .5 的竞争指数排在其后。另外,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生产管理/运营也分别跻身职业前五名。

数据显示,西安地区2 0 2 1 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 0 7 3 元/月,较上一季度薪酬上升2 .6 %,同比则上涨5 %,在全国3 8 个核心城市的薪酬水平中环比上升5 个名次,排在第2 5 位。

具体行业方面,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薪酬环比增长2 3 .5 %,以1 1 3 1 9 元/月跃升至西安十大高薪行业榜首。排在第二的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新进入高薪行业榜单,平均月薪为1 0 2 4 9 元;上一季度首位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下滑至第三名,平均月薪为1 0 0 5 1元。本季度,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互联网/电子商务也新晋高薪排行,平均薪资环比增速分别为7 .2 %、1 .3 %。

新闻推荐

西咸新区推出便民服务 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只需3个工作日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以前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很多次,现在只需带身份证和复印件,在银...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恢复出让公告2021-04-09 03:34
评论:(春季西安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出炉 三个行业平均月薪过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