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又一“硬科技”企业成功过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5-01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宁)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获悉,在30日召开的上交所科创板委员会第28次审议会议上,西安“硬科技企业绩优生”斯瑞新材首发过会,成为继荣信教育之后今年第二家过会的西安企业。至此,西安市域内境内上市企业(含精选层)将增至49家,全市科创板企业总数也将升至6家。

“快,这家公司上市节奏真是快!”斯瑞新材的过会历程,令资本市场关注者啧啧不已。从2020年12月24日受理公司申请文件,到眼下的成功过会,斯瑞新材“冲刺之旅”仅历时127天——这个数字,不仅远远少于科创板上市理论上最长8个月的流程周期,相较于科创板前百家企业平均超过200天的流程耗时,也大幅减少了70多个日夜的等待周期。如果将目光投向近期的背景面,斯瑞新材此次的快节奏成功上市,就更加凸显出底气和实力。记者查阅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动态数据发现,科创板2月仅受理了两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相较于1月份的6家,创下近一年新低,“IPO审核从严”“强化要求拟上市公司质量”的市场声音不绝于耳;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共有80多家IPO企业撤回申请,终止审核,其中申请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上市的企业居多,是去年一季度撤回申请企业数量的近九倍。

斯瑞新材成立于1995年7月,母公司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拥有4个全资子公司、2个控股公司和3个参股公司。诞生26年来,公司始终坚守铜基材料这条“高端赛道”,主要从事中高压电接触材料、高性能金属铬粉、高强高导铜合金等高性能铜合金材料、制品,以及其他特殊铜合金材料的研发和制造。按照斯瑞新材的公开表态,其企业目标是“成为金属基复合新材料细分市场领域多个隐形冠军”。

高度重视并全力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是西安金融领域的核心工作之一。近年来,全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助力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的政策措施。未来西安资本力量有望迸发出更多光彩。

新闻推荐

经九路下穿陇海铁路 立交工程项目部副经理王波 工程再紧难度再大 也要全力以赴

工作中的王波“这个项目施工的难度确实大,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赶工期,力争早日建成通车,为西安十四...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又一“硬科技”企业成功过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