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大风天气导致京广高铁故障,石家庄站百趟列车晚点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5-01 15: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唐俊

“五一”假期第一天,部分进出北京的旅客被“堵”在了路上,不过并不是高速公路拥堵,而是高铁运行出了问题。

北京铁路官方微博12点42分发布消息称,受保定市境内大风天气影响,京广高铁定州东至保定东间接触网挂异物,导致京广高铁上下行部分列车晚点。

受影响的京广高铁定州东至保定东段,是北京南下的重要通道,北京前往石家庄、郑州、武汉、西安、长沙、广州、成都、重庆等地的高铁列车均需要通过该路段。

掌上高铁APP显示,截至15点33分,有二十多趟从北京西站出发的高铁晚点,包括去往河北、山西、宁夏、山西、湖北等地的列车,晚点时间大部分在3小时以上。

掌上高铁APP 15点33分截图。

一位正在北京西站候车的旅客告诉界面新闻,下午3点左右北京西站候车室内挤满了人,不少人不得不站在候车室外的走廊中。车站内不断广播,“候车室内所有列车检票时间均以广播为准”。

5月1日15点北京西站站内。受访者供图

由于车站内乘客太多,工作人员控制了人群进站速度。15点时,北京西站南广场外也已经排起了长队。

5月1日15点北京西站站外。受访者供图

另外记者根据掌上高铁APP信息统计,截止15点21分,从石家庄站出发的列车有97趟晚点,大量列车晚点2-3小时,G534列车晚点接近4小时。

掌上高铁APP 15点21分截图。

除了在车站还未发车的列车,一些正在途中的高铁列车不得不暂停行驶。一些乘客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自己所在列车已经停了两个小时,车上的盒饭也已经卖完了。

15点12分,北京铁路发布消息称,经过紧急抢修,因大风影响的京广高铁供电系统已恢复,各次列车将陆续开车,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

4月30日,江苏也遭遇极端大风天气,当晚停在南通兴东机场的一架飞机被大风吹动自行调了个头,但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及人员受伤。

新闻推荐

西安道路停车月卡每月10号至20号开始售卖 价位200元、400元不等

4月28日,西安停车服务号发布消息称,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占道月卡已开始售卖,售卖时间为每月10号至20号,支持线上退费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风天气导致京广高铁故障,石家庄站百趟列车晚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