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首个铁路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5-07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公园设置多处运动设施供市民锻炼。

市民在陇海铁路示意图前拍照。

一列绿皮火车从公园北侧驶过(无人机拍摄)。

5 月起,西安首个铁路主题公园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位于西安市莲湖区环城北路北侧、陇海铁路线南侧,总长1 .2 公里,占地面积约2 .6 万平方米,是西安首个以陇海线铁路为主题的全龄段体验式开放公园。

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按照“十年树木成林秀,生生不息竞芳华”的绿色理念设计,采用“曲直、遮透、色艳”的造景手法,打造了陇海故事、启程追忆、陇海记忆、轨道时速、流光掠影、岁月印记、归家乐园七大景观节点。为了提高游玩性,打造开敞空间,通过公园绿化提升、配套设施提升、涵洞及挡土墙美化三大工程,使公园的景观环境和人文内涵有了更多提升。

据了解,未来公园还将为人们塑造一条集铁路文化观感、触感、场景感、体验感于一体的风景线。让来这里的每一位游客,化身为一个林中客,体验独特的活力绿色空间。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小伙儿创业在古城 市外籍人才(秦汉新城)服务中心发出首张营业执照

巴基斯坦留学生阿尔斯兰。(受访者供图)■首席记者张端在巴基斯坦留学生阿尔斯兰(MIRZAARSLANBAIG)的电子名片上,...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首个铁路主题公园开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