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第五届丝博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5-09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5月11日至15日,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西安举办。本届丝博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实现线上赋能线下,线下支持线上,线上线下融合,数据驱动业务的会展经济新业态。

打造线上丝博会既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发展展会经济的需要,也是创新展会服务模式要求的需要,更是适合当前发展数字经济的大势所趋。本届丝博会举办期间,将充分利用数字仿真、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互联网技术,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构建网上丝博会平台,为参展、参会企业提供便捷的线上、线下项目交流推介服务。

3D虚拟展厅、线上实体展示……在线上展览展示方面,本届丝博会通过3D虚拟展厅、VR全景和企业展台等多种方式,在线上进行实体展示的全景再造;在论坛活动方面,线上丝博会提供现场直播服务;在展商服务方面,提供企业直播间、电子名片等特色信息化服务;同时,在项目洽谈中,线上丝博会通过在线洽谈室、在线询盘等方式为供采双方实现云上互动连接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在展会管理方面,线上丝博会注重会前会中会后注册登记、电子海报、电子展位等功能,实现展会全流程管理。在运营方面,着眼于长期在线展示、在线服务、在线运营,真正打造数字展会平台,实现丝博会“永不落幕”。此外,线上丝博会平台还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开辟专区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加强向西开放的信息窗口。

新闻推荐

浐灞警方打掉盗窃团伙 集中返还8部被盗手机

本报讯(记者王涛)“非常感谢辛家庙派出所及时破案,帮我把手机追回来,民警们辛苦了!”5月7日上午,在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丝博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