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省委党校组织学员参观西安奥体中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5-09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参训学员们参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记者 王旭东 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召开在即,承接十四运会赛事的西安奥体中心迎来一批又一批慕名参观者。5月8日,省委党校组织正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训的37位学员,走进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各具魅力的“石榴花”“长安钻”“长安鼎”,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西安奥体中心位于国际港务区核心区贯穿东西的中央景观主轴线上,总用地1089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届时,这里将举办十四运会的开闭幕式以及田径、足球、体操、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重要赛事。

“犹如西安市花石榴花造型的体育场,有28朵花瓣和28条丝带……”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学员们走进可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得知共有5层的体育场可举办各种量级的活动,未来将成为全民休闲运动的主场后,参观人员不禁赞叹场馆的设计和施工,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彰显着“西安速度”的“长安钻”,曾得到冰上健将申雪、赵宏博的赞誉。“这座场馆不仅能举办篮球、体操等比赛,还可以实现‘篮冰转换’。我们在冰面上铺设保护隔温层,再在上面铺设活动木地板,就可举办篮球等比赛,而最底下要继续制冷,以保持冰面不会融化。”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道。

“长安钻”里还有全国目前最大最清晰的斗屏,升降自如,让体育馆功能更加多样,为后全运时代承接大型活动等做足了准备。聆听讲解的同时,大家通过亲身体验,真切感受到场馆每个细节设计的精妙。

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被称为“长安鼎”的游泳跳水馆。菱形柱廊、玻璃幕墙构成的鼎形蕴含着“鼎盛中华”之意,全运会游泳、跳水等专业赛事将在这里举行。

“参观后,我内心感受最深的三个关键词是激动、期待、自豪。‘一场两馆’是千年古都文明、现代建筑艺术和体育精神的完美结合,它为成功举办全国高水平赛事奠定了坚实基础。看到这些恢宏建筑,作为陕西人我特别骄傲,相信十四运一定会精彩圆满举行。”参训学员、省人社厅副厅长井海滨说。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刘杰表示,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的规划、设计和施工有许多亮点,对西安城市建设发展将带来极大提升。亲身参与了体育馆建设的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副总经理钱辉斌说:“西安奥体中心的设计建造体现了西安速度、西安品质与西安文化。这不仅仅是十四运会比赛场馆,也将成为后全运时代西安市民的运动后花园。能够作为央企代表参与十四运会场馆建设我感到无比荣耀,也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西安的发展建设。”

新闻推荐

一听全款买车 销售就“变脸” 贷款买车背后有行业“潜规则”,金融服务费成为灰色地带

“为什么销售一听我要全款买车,脸色就变了?”在某社交平台,有网友发出疑问,不少购车族也表示有同样的经历。事实上,...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委党校组织学员参观西安奥体中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