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税惠助力西安拟上市企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6-11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西安市拟上市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促进上市企业做大做强,一场主题为“税惠助力纾忧解困促上市企业提速增效”的税收政策专题培训会近日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市范围内的27家上市及拟上市后备企业代表踊跃参会,聆听专家讲解上市相关税收政策。

专题培训由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主办,西安市上市企业协会协办。根据前期征集的企业政策疑惑,结合企业长期经营和上市过程中的难点、疑点、堵点问题,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业务骨干深入解读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股权激励等相关税收政策,辅导企业精准把握政策要点。通过案例讲解,详细分析了企业采购中常见的发票违规问题、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中存在的风险,帮助企业规避税收风险点,助力企业谋划上市。

“企业要上市,合法合规经营是基本前提。妥善处理好各类涉税问题,是拟上市公司管理层须高度重视的工作环节。”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金融工作局与市税务局已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为全市上市及上市后备企业搭建相互交流、沟通互鉴的平台。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上市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做好涉税政策服务,是西安市税务部门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努力方向。西安市税务部门将在政策指导、涉税辅导等纳税服务的连贯性、个性化方面,济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急,激活企业上市“新引擎”。同时,市、区各级税收管理部门将不断建立健全多部门服务协作机制,增加金融、商务、税务等部门互通信息的通道,提高企业上市进度、业务增减、社会信用等信息的共享度,推动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新闻推荐

我和十四运

西安高新第二中学八年级张慕真西安奥体中心俯瞰这盛世长安好一个蓝天白云古城丝路漫漫车水马龙风轻云淡...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热爱的力量2021-06-10 23:48
猜你喜欢:
评论:(税惠助力西安拟上市企业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