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6-1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多,老年人群将面临着财富可持续性的挑战。然而,目前市场上的养老理财产品难“养老”。

老年人要靠自己做财富管理

根据测算,截至2025年末,我国养老资金规模或将达到20.3万亿元。“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一大变化,就是老年人要靠自己做财富管理,为自己积累资产,保证自己老了以后有比较舒适的生活。”业内人士表示,“老年人在进行财富管理时,往往希望有稳定的回报,并且在市场好的时候,还能取得一定的收益。”

市场上少有“养老”理财产品

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鲜见养老理财产品。在多个银行网点,对于养老理财产品,客户经理们也很少主动推介。在一家早已推出不少养老理财产品的国有银行网点询问养老理财产品销售情况,客户经理表示,“现在银行没有这种理财产品”。另一家银行人工客服答复称,目前银行仍有养老理财产品,不过产品名称已不再使用“养老”字样。据西安一国有行个金部负责人解释,当前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中不能含“养老”二字。下一步,若发行含“养老”字样的理财产品,必须获得监管部门认证。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银行受到监管部门窗口指导,要求清理名不符实养老产品,因此银行资管部和理财子公司已下架、更改含“养老”字样理财产品,不再突出“养老”宣传。

特色不鲜明缺乏吸引力被下架

业内专家表示,此前银行发行的一些养老理财产品,大多都是投资期限较长,风险较低,收益率相对波动不大的产品,并不能够跟养老需求契合。可以说养老只是作为噱头,这也是监管要求相关产品下架的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出现的养老型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在1年以下和3年以下的产品数量占比分别为87.2%和94.0%,资产投向集中于高流动性、短期固定收益类资产,收益率缺乏竞争力,与现有普通理财产品的区分度不大,导致养老理财产品特色不鲜明、缺乏吸引力,看不出“养老”体现在哪儿。

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随着老龄人口逐渐增多,老年人如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业内人士建议,老年人理财要关注以下几点:应考虑安全,以稳健赚取投资收益为主。如大额存单和国债,期限以1-3年为宜。一定要投入部分资金在保障上。除了社会统筹医疗保险外,可以考虑意外伤害险和疾病保险,以增强抵抗意外及重大疾病风险的能力,把可能产生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华商网

(请本版稿件作者与蚌埠日报社融媒体调度办联系,电话:0552-4017414,以便发放稿酬)

新闻推荐

“冲刺”中考要念好“三字诀”

中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每位同学都在做最后的冲刺。能否利用好考前冲刺备考时间,升入自己理想的高中,是每个考生和家...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