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地铁14号线计划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6-1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西安市轨道集团持续提升线网运力,不断优化地铁线网运营服务水平,有效缓解和改善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据了解,轨道集团通过优化全运赛事接驳站设施、提升站内导向标识、出入口“四小件”改造和服务标准提升等多项举措,全面提升轨道交通运营线网服务十四运工作水平。

截至目前,三期规划各项目建设均在加快推进中,其中8号线新建的31座车站均已开工建设,首座车站大白杨站已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号线二期北延段2座车站已封顶,南延段2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号线三期7座车站已全部开工建设;10号线一期全线15座车站已开工11座;15号线一期全线13座车站已开工12座。

市民关心的十四运重点交通配套工程西安地铁14号线已于日前通过工程验收和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计划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开通后将与机场城际线贯通运营,与现行地铁线网票制保持同网同价。14号线的开通将创下西安地铁新线开工建设到开通运营的最快纪录。

按照计划,“十四五”期间,西安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再翻一番,形成12条运营线路,总长为422公里的运营网络,进一步加快城市中心与外围区域之间的联通,有效缓解和改善城市交通拥堵。梁璠

新闻推荐

守好“三个门”巡好“两条路” 公安碑林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王亮工作侧记

今年35岁的王亮是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刑侦民警,在家人眼里,他是一个破案大于一切的“工作狂”;在同事眼里,他是...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好朋友叶诗元2021-06-11 02:21
评论:(西安地铁14号线计划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