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两男子火车站前“碰瓷”敲诈 西安民警蹲守一夜将其抓获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1 19:09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说我的行李箱碰到他了,要我赔医药费,否则给我放血,我不想惹事,就用微信给他转账386元……”6月8日和9日,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指挥中心连续两天接到群众报警,都称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遭到敲诈。澎湃新闻从该局获悉,6月10日凌晨,民警经过一夜蹲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警方供图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警方供图

据一名办案民警介绍,接报警后,站前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受害人描述和分析研判,警方认定嫌疑人是通过驾驶电动摩托车寻找目标并伺机碰瓷,再通过“旁人”帮腔等胁迫受害人转账,金额均为386元。

办案民警称,该起案件是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正式启用以来发生的第一起敲诈案件,因周边监控设施不够完善,且嫌疑人作案时间均为人流较少的清晨,作案地点为尚未完工的工地附近等处,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6月10日凌晨,蹲守一整夜的便衣民警分为两组,一组驾驶电动摩托车在发案区域活动,另一组在火车站北广场东、西两侧密切观察守候。4时30分,便衣民警发现两名骑电动车中年男子在北广场东侧不停绕圈,经过仔细辨认,两人体貌特征和活动规律与嫌疑人相符,抓捕行动立即展开。但两名嫌疑人似乎是感觉到“危险”,驾驶电动车意欲逃离现场,民警迅速包抄,将两人抓获。

通过现场检查嫌疑人手机,民警发现其中一人的转账记录与受害人被碰瓷敲诈的转账时间、金额均匹配。

办案民警称,犯罪嫌疑人蔡某、程某到案后,曾试图通过抵赖、以谎称患病等方法逃避打击,但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二人最终承认了实施敲诈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46路增开区间车 由火车站南广场直达北广场

6月7日起,火车站南广场短期关闭旅客进出站口,所有旅客均需在北广场进出站,为方便旅客进站乘车,西安城投集团下属市公交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男子火车站前“碰瓷”敲诈 西安民警蹲守一夜将其抓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