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增强纪律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提振发展信心 周至县组织149名社区干部“军训”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0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干部进行汇报演出

■记者 王迎谨  通讯员 王洋洲

“和大家共同学习,使我看到了兄弟社区的好做法,也发现了我们社区的不足,这次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回去后更好服务居民。”11月3日,谈及此次社区干部“军训”,淳风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徐军战,直言很及时很必要,收获也很多。

从11月1日到11月4日,周至县对全县新一届社区干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封闭式军事化管理,16个社区“两委会”班子成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等149名社区干部,同吃同住,同出早操、站军姿、走队列,共同学习、讨论、交流,有力地增强了他们的纪律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提振了发展信心。

精准施策  打造一支素质过硬队伍

去年以来,周至县委就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三四四五”的总体思路,分级分类抓培训,带队伍,促落实。继实用人才培训、党外干部培训后,新一届社区组织换届刚刚结束,县委又把社区干部培训提上了日程。

针对新一届社区“两委会”班子成员之间磨合不够,凝聚力、战斗力有待加强;部分干部工作热情高但经验不足,思想活跃但作风纪律性不强;一些干部对于新形势下的社区工作,思路不开阔、规范性欠缺等实际问题,经过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社区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为期4天的脱产培训,除了进行封闭式军事训练,强化社区干部团结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周至县还特意安排了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课程和环节,让社区干部在探讨交流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更好为社区居民服务。

磨砺品质  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虽然很累,腿也很疼,但是收获真大。”凤泉社区专职人员李静表示,此次军训,心智得到磨砺,合作意识不断提高。“班子成员”默契度高了,人心齐了,劲更足了。

11月1日,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杨向喜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对基层工作的理解、体验、感悟,从为什么要抓社区工作、社区工作靠谁抓、社区工作抓什么、社区工作怎么抓等四个方面,为干部做好工作开出良方。

杨向喜说,要做好社区工作,就要抓住社区两委会建设、发挥好党员表率作用、调动好社会各方力量、抓好社区管理的关键四方等“四个重点”。抓好社区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环境绿化、治安维稳、规范管理、为民服务等“六个方面”。处理好社区单位、开发商、业主管理委员会和物业管理等“四方关系”。他希望,新一届社区干部,都能成为“政策的宣传员、致富的领路员、民意的反馈员、民风的示范员、矛盾的调解员、群众的服务员”。

封闭训练期间,社区干部吃大锅食堂,出早操、练队列、做军体,步调统一,纪律严明。这样的培训学习形式,大大强化了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铸造了其过硬作风。

提升能力  学习知识交流工作心得

此次培训,周至县专门设置了《如何做好周至社区党建工作》、《社区经费和干部管理》、《社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4个专题辅导,邀请了市县分管社区工作领导为大家答疑解惑。社区干部还就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和居务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通过专题辅导学习、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社区干部系统学习了社区党建等具体业务知识、增强了团结协作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能力、学习了社区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有力促进了社区干部将知识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

“通过听取《如何做好周至社区党建工作》专题辅导,和兄弟社区交流,让我对社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今后该干啥、啥咋干,才能符合我们的实际,才能有我们的特色,才能让群众满意。”终南社区专职人员张佳在谈到此次培训的收获时说。

虽然培训只有短短四天,但这种在军训的基础上增加业务学习的模式,切实提高了社区干部的技能和责任心、规矩和纪律意识。他们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明确了今后的路应该怎么走,事应该怎么做。

新闻推荐

陕西猕猴桃成为市场一道“靓丽风景”

本报讯(记者卢新智)在今年不少水果卖难声音不绝于市中,陕西猕猴桃却成功逆袭市场,连续三年实现量价齐增,被业内看作全国果业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月1日,据省果业局生产处处长黄长科介绍,今年陕西猕...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纪律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提振发展信心 周至县组织149名社区干部“军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