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有了扶贫好政策好干部 贫困户贺来世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04 04:57   https://www.yybnet.net/

贺来世家刚刚整修好的房屋和前院。

■记者蒋黛文/图

“来世,家门口的路咋样?打好没有?”还没走到贺来世家门口,周至县竹峪镇鸭沟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李松林就远远地招呼上了。

“快好了!快好了!”贺来世从屋里走出来,看到李松林和记者前来,忙不迭地招呼大家往屋里坐。在贺来世的屋前记者看到,房屋外立面刚刚被粉刷一新,窗框上的红油漆还未干,屋前的水泥路已经铺好了一大半,庭院里8棵紫薇树已经渐渐长大,形成了一小片树荫。走进家里,崭新的沙发、液晶电视、茶几、衣柜等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后院的厕所也刚刚建好,小院里开辟出一小片菜地,被主人打理得井井有条……

“帮扶干部来村上以前,我家可不是这样子。”贺来世告诉记者,自己家里四口人,妻子患有帕金森综合征,轻度脑萎缩,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当时大女儿19岁,在西安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幼儿教育专业学习,还考取了西安文理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函授,小女儿11岁,在丹阳小学读五年级。“家里全靠我一个人,平时务农,打打零工,还要供两个女儿读书,日子一直过得很紧张。”贺来世说,以前自己最怕的,就是大女儿周末回家,“孩子好不容易回来了,又想见,又怕孩子没生活费了问家里要,自己拿不出钱来。每年开学,都要问亲戚朋友两百、三百的借钱交学费。”帮扶干部入户后,第一件事就是协调西安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和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给贺来世的大女儿贺雨争取助学金6000元,并免除了大专期间的学费7200元。去年年底,贺雨中专毕业后,帮扶干部又协助安排她在莲湖区一家幼儿园,一边工作一边读函授大专,月收入2300元。

“减免了学费,又给大女儿安排了工作,感觉一下子轻松了,女子挣了钱,上个月还给我买了个新手机呢!”贺来世十分自豪地对记者说。除此之外,帮扶干部还对贺来世家前后院进行了整修,铺设道路、开挖菜地、种植紫薇树、修建厕所,又配备了沙发、电视、衣柜等全套新家具。“现在感觉家里漂亮了,就和住在城里没两样。”

去年暑假,在帮扶干部的协助下,贺来世的小女儿贺瑶去北京参加了夏令营研学活动,参观了北京大学、长城、故宫、天安门等,帮扶干部还送来各种学习用品和辅导书。今年5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专程前来看望贺来世,并鼓励贺瑶好好学习,利用知识改变命运。“永康书记看到贺瑶在北京大学门口拍的照片,还问女子将来有没有志向考上北京大学。”贺来世说,王永康书记的关心让自己心里很温暖。如今,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贺来世入股了合作社,又种植了1亩优质猕猴桃,今年上半年家庭收入已经达到了22500元。“预计2018年收入能超过4万元,有了扶贫的好政策、好干部,我们一家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新闻推荐

西安举办早熟葡萄采摘节

本报讯(苗小龙记者文晨)5月26日,由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周至县果业局、周至县科技局、九峰镇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开盟果业...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了扶贫好政策好干部 贫困户贺来世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