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工作需要”为难商贩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8-10 19:41   https://www.yybnet.net/

据《华商报》报道,“要么买指定商家的手推车,要么被取缔!”这是最近陕西周至县城20位商贩遇到的烦心事。商贩称,当地城管部门要求他们到指定的店家购买统一制式的手推车,而且3200元的售价要比其他商家同等商品贵1800元。周至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指定店家是为了“工作需要”。

媒体评论认为,谁的“工作”?当然是当地城管部门的工作。谁“需要”?自然也是当地城管部门“需要”,他们急需改变“被上级检查部门扣分”的现状。但是,不管是摊位形象差还是被扣分,都需要城管部门从管理制度、工作方法以及临时夜市点的设置等方面找原因,而不是利用权力强行增加被管理者的成本。此举显然是侵犯了商贩们的合法权益。统一手推车的“醉翁之意”,恐怕不在“统一”,更不是“工作需要”。所谓的“工作需要”,无非是权力寻租的遮羞布,而统一的手推车,无疑是交了“买路钱”的标志而已。

新闻推荐

联户联心一家亲

8月3日,莲湖区民政局和6家社会公益组织来到周至县哑柏镇阳化社区,深入开展“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系列...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作需要”为难商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