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西安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9.22%降至2017年的1.28% 今年底脱贫攻坚整体水平 要达到全省一流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脱贫攻坚“12345”目标,坚持精准脱贫与巩固提升并重,实现扶贫工作“两步走”。到今年底,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摘帽不摘政策”,脱贫攻坚整体水平要达到全省一流;从2019年到2020年全面巩固提升,在全省率先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全市共有10个涉农区县和开发区,其中,有5个省考涉贫区县(周至县、蓝田县、鄠邑区、长安区、临潼区),4个市考涉贫区县、开发区(灞桥区、高陵区、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阎良区按照自主识别、自主帮扶、自主管理的方式进行表格化管理。

最新统计显示,对照“577”脱贫退出标准,截至目前,今年“周至摘帽、142个贫困村退出、12864户40570人在册贫困户脱贫”任务涉及的19项指标已基本达标。计划脱贫户实现了“四个100%”:即“两房”建设交钥匙率、饮水安全达标率、参加新农合及大病医疗保险率均达到100%、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率。

计划退出村实现了“五个100%”:即通路达标率、饮水安全达标率、电力入户率、标准化卫生室达标率和村级集体经济或合作组织、互助资金组织覆盖率均达到100%。

计划摘帽县实现了“四个100%”:即行政村通路达标率、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照明电入户率(含动力电入村率),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新农合及大病医疗保险率均达到100%;农户安全住房率达到99.94%。

截至2017年底,全市贫困发生率已从2014年的9.22%降至2017年的1.28%。目前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4649户、291647人,贫困村142个,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扶贫重点县1个(周至县),其中,已脱贫户64322户240649人,在册贫困20327户50998人,主要分布于秦岭北麓。

记者赵辉见习记者郭旭

新闻推荐

西安贫困发生率 3年下降8个百分点 从2014年的9.22%降至2017年的1.28%

今年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脱贫攻坚“12345”目标,坚持精准脱贫与巩固提升并重,实现扶贫工作“两步走”。到...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9.22%降至2017年的1.28% 今年底脱贫攻坚整体水平 要达到全省一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