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西安27家医院可享血费直报服务

来源:华商报 2018-12-02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中心血站获悉,西安目前已有27家医院开通了血费直报服务。

“没想到血费在医院就报了,也不用跑市区了,真是方便”。杨先生是周至县的一名普通无偿献血者,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周至街头看到了西安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于是他参加了无偿献血。最近,杨先生的母亲因病在周至县人民医院住院,在治疗期间接受了输血,他想起亲属用血可以报销的相关政策规定,担心报销手续繁琐,就拨打了西安市中心血站电话咨询,没想到血站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可以享受用血费用医院直报服务,不用到中心血站办理。只要准备好献血证、身份证、患者与他的关系证明以及医院收费发票、住院每日清单等文件,在周至县人民医院的输血科即可直接办理报销。随后,利用医院网络进行了上传并提交了报销申请,通过网络系统,西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即时进行了远程审批。审批通过后,杨先生不到20分钟就完成报销。

根据相关规定,在西安市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及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可以报销用血费用。为了让献血者“只跑一次”,今年4月16日起,西安市中心血站与各级医疗机构合作开通献血者血费直报服务,目前已经有西北妇儿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市红会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四医院、市第九医院、市中医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凤城医院、唐城医院、阎良区医院、临潼区医院、高陵区医院、鄠邑区医院、蓝田县医院、周至县人民医院等27家省级、市级以及民营医疗机构开通了血费直报服务;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省肿瘤医院、521医院、高新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正在开通中。截至11月23日已经为398位献血者及亲属直报用血费用586820元,节约报销时间与交通成本,方便了献血者。

新闻推荐

陕西一村支书5次雇凶殴打村干部 8人犯罪团伙中3人未成年

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陕西省周至县尚村镇临川寺村先后发生多起暴力伤害案件,时任村委会主任巨某甲右腿被打伤,老村委会主任...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27家医院可享血费直报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