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电视问政聚焦营商环境机制障碍 现场观众满意率:泾河新城24.5%周至44.02%

来源:华商报 2018-12-09 02:1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第十一期电视问政栏目《问政时刻》昨晚播出,本期围绕周至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营商环境机制障碍、办事流程烦苛、工作作风积弊等影响营商环境的现状,对基层政府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问政。

问题一:答应提供土地迟迟不落实

进唐环保公司原希望在泾河新城建一个生活垃圾资源循环利用综合项目,泾河新城管委会答应给提供土地,但现在管委会领导说项目要重新上会,有的领导说这个项目可能要取消。记者跟随企业人员拜访了管委会招商引资相关各个领导,都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认为,短片暴露了项目服务上非常不到位,一年还落不了地,说明相关人员对项目情况不熟悉不作为。

泾河新城招商二局局长金宁表示,10月28日已联系企业负责人,4日双方见面沟通,6日达成一致。

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表示,工作人员慵懒散漫的工作作风让他很愧疚。在节目之后,他们要马上要追责、问责和立行立改。

问题二:泾河新城寿平小镇常停水停电

《问政时刻》记者在西咸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提出要申请一个公司,工作人员说名字不合格,随后有“托儿”上前说可以帮忙注册。记者又来到泾河新城管委会办公楼,两个工作人员正在打乒乓球,针对记者的提问,还反问“找人还是找事”。泾河新城寿平小镇,工地停工,商店停业。记者走访一家餐馆,餐馆人员表示整天停水停电。对于泾河新城滨河翡翠城项目荒废一事,相关工作人员却说责任在企业。

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军表示,针对短片暴露出的问题将立刻整改。

问题三:项目建成迟迟无法验收

周至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已经完工,但是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不验收。承建商桑德公司表示开工前,土地证、施工许可证都没有,政府开会说他们来解决,要求尽快开工。工程完成后,公司找规住局验收,工程科表示工程没有达到验收要求。但是桑德公司表示所有的都按照工程要求完成了。对此周至县副县长张增产表示,向桑德公司表示歉意,将着手搞好综合验收。

问题四:招商项目谈得多落地少

《问政时刻》记者对区县招商项目调查中发现,周至县招商项目寥寥无几。协议签了很多,但是项目落地比例只有30%左右。至于项目流失原因,工作人员说政府没钱征地。企业负责人则说,从其他地方也做过园区,但是周至的整体反应慢。有一位自称是周至招商局的领导表示,他认为招商不落地,有机制、体制的问题。

周至县招商局局长王祯对此表示,他们的服务意识有待加强,还有干部作风的问题,管理不严格。

泾河新城、周至县满意率均未过半

面对泾河新城投票观众满意率24.5%的结果,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表示,这个分数他感觉非常惭愧。下来他们要加强培训,提高学习。对违背劳动纪律的工作人员进行责任追究,要建立相应的制度,一定能把泾河新城打造成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大家监督他们的工作。

面对周至县获得观众满意率44.02%的结果,周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旭辉表示,通过投票看到大家对周至县的工作还不满意,回去之后将开展大排查。

节目最后的观众送礼物环节,周至县拿到跑鞋,泾河新城拿到了秒表。

张宏伟表示:“泾河新城无论是从营商环境、发展速度、还是发展规模上,与西安各个开发区相比都排在后面,秒表就是要求我们争分夺秒,大步跑,撸起袖子加油干。”

陈旭辉表示:“送跑鞋是希望周至跑出加速度,周至县目前是西安市唯一贫困县,更希望加快发展,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跑出加速度,带来发展。”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赵彬

新闻推荐

西安27家医院可享血费直报服务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中心血站获悉,西安目前已有27家医院开通了血费直报服务。“没想到血费在医院就报了,也...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手拉手救出轻生男2018-12-02 08:49
猜你喜欢:
快乐体验自然2018-12-04 06:51
评论:(电视问政聚焦营商环境机制障碍 现场观众满意率:泾河新城24.5%周至44.02%)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