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问政时刻》聚焦营商环境泾河新城周至县接受质询 市民赠送秒表、跑鞋 盼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0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问政现场,市民向嘉宾赠送跑鞋和秒表。电视问政现场。电视问政现场。(图片均为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昨晚8点,西安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剧场里座无虚席,今年第十一期《问政时刻》节目准时开问,此次问政的主题是营商环境。泾河新城、周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媒体及观众质询。

招商项目难落地

市民质疑“契约精神何在”

节目第一单元,通过短片的形式曝光了泾河新城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与企业签订合同后,答应给企业提供土地并收取企业400万元诚意金,在企业订购了设备后,管委会迟迟解决不了企业的用地问题,并表示项目要重新上会,还有领导表示项目可能要取消,直到现在,这个问题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同时,另一个短片还曝光了窗口服务人员执行政策标准不一、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强等问题。

短片结束后,现场观众提问:“和企业签订协议后不履行,政府的契约精神何在?”对此,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表示,短片里的问题暴露出他们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为项目服务不到位,工作人员对情况不熟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节目之后要马上追责问责、立行立改,限时办结,妥善处理短片中企业的问题,同时还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对一线工作人员,加强纪律学习以及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教育培训。

短片中还曝光了企业想找领导沟通时,却被工作人员推来推去,总是见不到领导。现场主持人提问,“企业有问题,约见领导为何这么难?”张宏伟表示,要从制度上进行整改,每天安排领导值班,让群众来了就能见到领导。在质询结束后,现场市民代表拿起手中的表决器,给出了评价:满意度为24.5%。

项目联络员联系不上

好做法成了花架子

问政现场第二单元,播放的短片曝光了周至县在营商环境方面不担当、不作为和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在记者对区县招商项目调查中,周至县招商项目寥寥无几。协议签了很多,但是落地项目很少。采访中周至县相关部门强调了很多客观原因,但企业却认为主要是政府办事效率问题。对此,周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旭辉表示,短片中反映出他们形式主义严重,作风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缺乏“一盯到底”的精神,将会针对这些问题严格追责。

“为招商来的项目安排联络员的办法很不错,但联络员却联系不上,成了花架子,这和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孙连成的工作态度有啥不同?”针对短片中周至在文件上的项目落地联络员联系不上的情况,现场观众提问道。周至县招商局局长王祯表示,联络员就是对某一个项目辅助协调,短片中的问题说明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下来要进行排查,如果有联络员工作发生调动,要及时调整。本单元质询结束后,现场市民代表给出的评价,满意度为44.02%。

市民送上秒表跑鞋

盼争分夺秒大步跑

节目的观察员分别对两个单元的问政进行了点评。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表示,通过媒体报道,可以看出营商环境还存在机关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障碍的缺乏等问题,因此他建议,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强化学习意识,深刻领会“行政效能革命”的精神,在工作方略上要统筹一致、协调有力。

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行政管理教研部主任刘颖教授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整体性和系统性的工程,要打造好的营商环境,就要从整体性和系统性入手,做好理念、体制机制、开放性创造性方面的转变。同时,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一支真正地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干部队伍,全方位为企业做好服务。

节目最后,现场观众给泾河新城和周至县送上秒表和跑鞋作为礼物,期望两个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快发展,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拿到秒表的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说,目前看泾河新城和西安各个开发区相比还排在后面。下一步,他们将争分夺秒大步跑,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追赶超越和西安营商环境建设的排头兵。

拿到跑鞋的周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旭辉表示,周至要加快发展,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不负众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发展。

新闻推荐

今年第11期“问政时刻”12月8日播出 周至县政府、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将接受质询

A2版本报讯(记者李天娇)2018年第十一期“问政时刻”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定于12月8日20时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干部任职公示2018-12-03 07:54
猜你喜欢:
手拉手救出轻生男2018-12-02 08:49
评论:(《问政时刻》聚焦营商环境泾河新城周至县接受质询 市民赠送秒表、跑鞋 盼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