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公安和扶贫都是一心为民的工作” 公安雁塔分局民警邓福岐的扶贫之路

来源:阳光报 2018-1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的印象里,周至县老县城村一定是个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可真正到了那里才发现,实际情况要糟得多!”邓福岐是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选派到周至县老县城村参加扶贫工作的一名民警,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的心路历程。记者 邓龙辉 文/图

为土蜂蜜找到销路解村民燃眉之急

第一次到老县城村,邓福岐与村里的第一书记王纬智开车走了5个多小时。看到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没有一点现代气息,他心里的落差很大。听老支书介绍,邓福岐才知道老县城村距今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是西安市水源地核心保护区,村民为当地的文物、生态双重保护限制开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为农家乐及土特产,但因地处秦岭腹地,信息及交通闭塞,土特产的销路向来不畅。

受自然灾害、道路重修等影响,今年到村里的游客数量急剧下降,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当听到有的村民为今年秋季孩子上学的费用而发愁时,邓福岐的心里也十分着急。为了帮助村民解决眼前的困难,他就把精力放在了如何把土特产卖出去的问题上。了解到部分村民为销售土蜂蜜发愁时,邓福岐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西安一家电商有收购土蜂蜜的意向,于是隔三差五地给该公司打电话,极力说服该公司派人到村里实际考察。或许被邓福岐的真诚所打动,今年7月21日,该公司派员到老县城村考察了中蜂养殖情况并带土蜂蜜样品回公司检测。几天之后,当得知检测结果不错,该公司决定收购土蜂蜜的消息时,邓福岐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短短两天时间,邓福岐就用肩扛、手抬的原始方法协助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帮助村民顺利销售积压的土蜂蜜1300多斤,价值5.4万余元。邓福岐的真诚成功地打动了电商公司,承诺建立长期收购计划,与养殖户签订长期销售合同。

顶高温翻山越岭帮村民解决10年“心病”

在日常工作中,邓福岐还尽自己所能地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自身患有高血压的邓福岐经常到村卫生室测量血压,渐渐地与村医李润清成了朋友,很快就得知了李润清的一件烦心事。2008年,李润清的大女儿李小红经周至县法院判决离婚,但是法院只给了一份判决书复印件。女儿外地再婚后由于当地派出所称离婚判决书非原件一直落不了户口。10年来李润清一直为此忧心忡忡。

因周至108国道19公里处道路塌方严重正在抢修,车辆无法通行,前往周至县城最近的道路需要翻山越岭。8月15日,邓福岐利用周至县召开驻村工作队队长会议的机会,跟随工作队前往周至县法院为村民李润清办理其女儿离婚判决书的有关事宜。当天气温达到38℃,到山下时浑身已湿透,但他顾不得休息径直前往周至县法院。办完手续后,下午他又跟随工作队翻越马召秦岭山梁,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山顶,这时他身上的衣服再一次被汗水浸透。邓福岐笑着说,当天返回途中,他们的车胎被碎石刺破导致车胎爆裂,等更换轮胎到达镇上时已经晚上10点。

由于老县城村当地条件限制,邓福岐的扶贫工作进行得异常艰苦,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但提起扶贫工作,他总是笑呵呵的,作为民警,他从不觉得累:“扶贫工作和公安工作其实一样,都是一心为民的工作,同样无法陪伴和照顾家人,只能把对亲人的牵挂和内疚深深地埋藏在心底。但我深知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为自己能代表雁塔公安参与扶贫工作感到自豪!”

新闻推荐

“电视问政”聚焦泾河新城周至县 市民送跑鞋秒表 盼争分夺秒大步跑

市民代表向被问政单位送上“礼物”本报记者王晓峰摄泾河新城收到观众送的礼物——秒表周至县收到观众送的礼物——跑鞋...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和扶贫都是一心为民的工作” 公安雁塔分局民警邓福岐的扶贫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