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去年全省空气质量 西安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列全省第二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昨天,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8年12月和全年全省空气质量,其中西安市1~12月,PM2.5平均浓度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7%;优良天数188天,同比增加8天。去年,西安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列全省第二。

2018年12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7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6%;平均优良天数16.0天,同比增加3.5天。2018年1~12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5%;平均优良天数242.8天,同比增加4.3天。

2018年1~12月,杨凌、西安、渭南、韩城、汉中、咸阳、延安、宝鸡、西咸、铜川等10个市(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持平,榆林、商洛等2个城市空气质量下降。

2018年1~12月,关中地区PM2.5平均浓度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9%;平均优良天数202.4天,同比增加4.1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7%;优良天数188天,同比增加8天。

2018年1~12月,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有60个县(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其中改善幅度列前十名的县(区)包括西安市高新区、曲江新区、经开区、莲湖区、周至县等。

专家分析,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12月及1~12月,全省13个市(区)绝大部分城市的绝大多数污染指标浓度下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减少,优良天数增加,全省总体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改善态势。

2018年在全省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略偏差的情况下,全省绝大部分地区12月及全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关中地区8个市(区)多项指标平均值仍呈现不断改善趋势,主要原因是全省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扎实、稳步推进所取得的成果。

新闻推荐

西安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 8名农户获得65万元贷款

西安市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大会记者王赫摄本报讯(记者王赫)西安金融系统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金...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去年全省空气质量 西安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列全省第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