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扶贫办 一线访贫问苦 温暖千家万户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02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近日,市扶贫办结合全市扶贫系统“一补两送一议”、“心连心大走访暖心暖冬活动”,动员全市扶贫干部,走出办公室、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访贫问苦、共谋脱贫良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脱贫户家中。

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是深入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要求的生动实践。1月30日,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友社一行到鄠邑区看望慰问已故一线扶贫干部康志清家属,到周至县骆峪镇、翠峰镇慰问贫困群众,边走访、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深入察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群众坚定信心,通过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涉贫区县为贫困群众送关心、送温暖、拉家常、议发展,为一线帮扶队伍送关怀、鼓士气、提信心。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深入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宣讲扶贫政策,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市县两级扶贫部门、全市广大驻村联户帮扶干部纷纷以送春联、送全家福、送暖心包、送健康义诊、送政策等形式,走到贫困群众身边,服务贫困群众需求,掀起“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热潮。

市扶贫办将持续以“一补两送一议”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走访工作,把群众最需要、最迫切、最关心的政策技术送到位,把扶贫干部走下去、驻下去、扎下去的“一线工作”好作风锤炼扎实,以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千年傥骆道 一条珍珠链

田敬文傥骆道,因南口曰傥(在陕西洋县境内)北口曰骆(在陕西周至县境内),得名,长约500华里。傥骆道是历史上长安通往蜀地和大西南...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扶贫办 一线访贫问苦 温暖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