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陕西省23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5-0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5月7日,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陕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规定,按照贫困县退出程序,周至县、扶风县、太白县、麟游县、千阳县、陇县、永寿县、淳化县、旬邑县、长武县、宜君县、澄城县、合阳县、蒲城县、富平县、宜川县、延川县、绥德县、米脂县、吴堡县、留坝县、镇坪县、镇安县23个县,已经通过县级自查自评、市级核查、省级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经研究,同意周至县等23个县2018年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了解,陕西省加上2017年退出的延长县、定边县、横山区、佛坪县,目前,陕西省有27个县退出贫困县。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和《陕西省贫困县出专项评依检查实施办法》规定,通过县级自查自评,市级核查,省级专项评估检查,截至2018年年底,此次批准退出的23个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均降至3%以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达到当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以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全都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脱贫攻坚部署、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方案符合实际,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机制已经形成,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按程序退出贫困县序列。

省政府要求,周至等23个县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持续攻坚与巩固成果“两手抓”,在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帮扶力度的同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设区市政府和省扶贫办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责任,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对已脱贫退出县重点考核后续帮扶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新闻推荐

西安市举行“西安湿地日”宣传活动 用最严格措施守护湿地

本报讯(记者庞乐)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是自然界最富有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23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