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案子办结了 心才能放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鸯

“我没有想到申请人为了表示感谢,一上班就给我送来锦旗,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周至县法院执行一庭法官高远说道。

申请执行人丁某的案子是去年8月份立案的,依据周至县仲裁委员会的仲裁裁决书,裁定丁某工作单位支付其2005年至2016年的社会保险,之后,丁某向周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3月份,案子终于执结,案结事了。说起这个案子,高远不禁回想送达执行通知书的那一天……

2018年8月的一天,烈日炎炎,高远和同事到达丁某工作单位送达执行通知书的时候,该单位工作人员拒不配合法院签收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

法院的财产报告令明确要求被执行人三日内要申报财产,然而三天之后,被执行人却不见消息,丝毫没有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行为。于是,周至县法院将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并将其进行了限制消费。在此期间,申请人丁某一直在催促法院询问案件进展情况。

“当时,立案刚三天,丁某就打来电话,催促法院尽快结案。”高远说,“我非常理解申请人的心情,官司虽然打赢了,但案件是否能够顺利执结,这是申请人最关心也是最急切的事。”后来,高远一边耐心地向申请人详细解释已采取的执行手段和下一步的办案思路,一边和同事多方联系查找被执行单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经过多次沟通后,被执行单位负责人终于来到周至县法院,但却不断讲述自身困难,没有解决问题的意思。

“最后还是对被执行人采取冻结账号的几个月后,信息化执行效果显现了作用。”高远说,“2018年11月底,被执行人在年底报账的时候因为账户被冻结,无法报账,这才着急主动上门找法院,要解决这个案子。”最后,被执行人提出有一个招投标项目,结束后就有钱支付给申请人了,经过双方协商后,申请人表示同意。今年3月份,案子终于执结了,申请人又一次来到高远的办公室,而这次他是捧着锦旗来道谢的。

“法院在执行案件过程中,一直都非常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办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的稳定。”采访最后,高远告诉记者:“每一个执行卷宗放在我面前的时候,背后都有着复杂的事情,如何在复杂的案件过程中剥茧抽丝,理出头绪,找出办案思路,是一个执行干警的基本素质。干执行工作,既要谋定而后动,又要有效地加以执行;既要统筹各方利益,又要适时应用现有执行手段,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申请人丁某的案子虽然只是平平常常的一个执行案子,但对我来说不管办案过程当中有多少困难,案子办结了,心才能放下。”

新闻推荐

周至县召开猕猴桃质量提升暨订单农业工作会

阳光讯(记者张京)5月28日,周至县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县猕猴桃质量提升暨订单农业工作会,副县长周训良出席会议...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案子办结了 心才能放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