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三秦学生记者走进周至县竹峪镇 丹阳联村的“绿色奇迹”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三秦学生记者”了解农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本报记者 马昭 摄村路平坦宽广,民房整齐划一,一个个具有特色的农家乐赫然出现在眼前,周围一片青山环绕,郁郁葱葱。这还是我们印象中的贫困乡镇吗?6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8名“三秦学生记者”开启了周至县竹峪镇丹阳联村调研采访之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绿色奇迹”。

竹峪镇占地面积约112.8平方公里,辖23个行政村,人口2.3万人,位于周至县西南30公里处,其地理环境优渥,气候宜人,适合花卉种植。龙阳沟山泉水就是从这里流出来的。龙阳沟这个名字是从周至县竹峪镇三个贫困村“张龙村、丹阳村、鸭沟岭村”的名字里各取了一个字得来。联村党委立足当地水资源优势,与西安龙阳沟饮品公司合作,开发生产“龙阳沟山泉”,今年初全面投放西安市场,线上线下同步发展,销量正在稳定增加中。

丹阳联村下联竹峪镇的张龙村、丹阳村、鸭沟岭村、民主村、中军岭村、北西沟村和翠峰镇的农林村7个行政村,是陕西省第一个村级联合党委。丹阳联村党委的重点工作是以脱贫攻坚为中心,重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旅游开发等工作。

丹阳联村党委利用辖区得天独厚的资源,将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充分结合,努力将全域打造成道德文化高地、旅游度假胜地、绿色人居福地、以及建成脱贫致富示范区、“五美”建设样板区。“只要我们带领开发新项目,群众一定一呼百应,因为他们知道联村党委的决定是一切为了群众利益而考虑,带领群众走向致富道路。”联村党委书记李新谋说道。

三秦学生记者边迎迎

指导记者赵丽莉

新闻推荐

征集以李都都为首的恶势力集团犯罪线索

李都都近日,西安市公安局周至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以李都都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相关受...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秦学生记者走进周至县竹峪镇 丹阳联村的“绿色奇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