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奔跑吧,同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工业大学“三秦学生记者”深入周至县鑫牛养殖合作社采访本报记者 党运 摄6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三秦学生记者”来到周至县鑫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以“深入基层访民情学习励志退伍兵”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学生记者通过走访、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深度了解民情,感悟艰辛而又励志的退伍兵自主创业史。

高若望,西安市周至县人,一个皮肤黝黑的朴实年轻人,曾荣获“陕西十大农业企业家”称号。在部队度过的8年军旅时光,将他炼就成一个铁骨铮铮的硬汉。

在自主创业前,他当过小贩,摆过地摊。“所有的这些只能解决生活上暂时的温饱,不是我的理想。年轻人就要敢想、敢拼、敢闯,我这人没什么优点,就是特别能坚持。”他说道。在当年战友的帮助下,高若望走上了艰辛的自主创业之路。

“自主创业不能一蹴而就,也不是随口说说,艰难困苦是免不了的。”在与他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初期建设资金短缺、技术匮乏等一系列问题,都曾困扰着他。资金不够,他就去找战友借,找银行贷,找人入股;技术不到位他就找朋友,了解行情、学习技术。合作社成长的每一步,他都在拼尽全力。“现在我们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对退伍军人创业有政策,给我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他说。

当记者问他什么是成功关键时,他坚定地说:“坚持!”高若望笑称,自己现在还没有成功,希望未来把公司做成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合作社,把合作社的饲养工作分到多个农户手中,开展深加工业务,尽全力为家乡的父老乡亲贡献自己的力量,带动他们共同富裕。

每每谈到此处,高若望刚毅冷峻的脸上总会泛起幸福的微笑。他知道,成功的路上离不开政策的扶持、家人的支持、自我的坚持。他始终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就能做好事情。

三秦学生记者刘田园任淼

指导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部分)

杨砚希10岁西安市未央区长庆八中三年级2班西安市未央区长庆八中三年级2班杨砚希是个患有先天性脑瘫、先天性...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吧,同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