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退伍军人当上“牛司令”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三秦学生记者”前往周至县参观鑫牛养殖合作社,以“退伍军人自主创业”为主题,采访了解退伍军人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创业成果。

皮肤黝黑,身材板正,穿着朴素,浑身透着一股军人气质。初见养殖场老板高若望的17级广告学大二学生陈伟,不由得发出感叹。高若望2005年入伍,2013年退伍后进行自主创业。

“自主创业绝不是一条一蹴而就、轻而易举的坦途。虽然我没有创过业,但一直对创业有着浓厚的兴趣。”面对西安工业大学电信工程专业17级大二学生师昭提出的问题,高若望毫不保留地道出了自己的创业感受。

创业伊始,养殖场高达百万元的启动资金,曾让他有过放弃的想法。在亲戚朋友和战友的帮助下,他暂时渡过了第一个难关。随后在当地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完成了养牛场的基础建设,采购了100多头小牛进行首次养殖。

由于缺乏经验,不熟悉养殖技术,一场传染病让牛死了一大半,高若望亏损不少。但军人不服输的那股劲,让他重新审视自己,积极学习养殖技术,请教养殖教授,最终在国家政策支持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建成了一座有近600头牛的市级标准化养殖基地。

“牛角那么锋利,你有没有在与牛接触的过程中受过伤?”一名学生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高若望笑了笑,给大家展示他的“军功章”。“这个手腕上的伤是曾经给牛打疫苗时被踢伤的,我的肋骨也断过两根,脚都不知被牛蹄子踩伤过多少次了……”创业的艰辛被眼前这个坚毅的汉子,在谈笑风生中如数家珍般地一一道来。

采访中,高若望的员工称赞他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板,心系家乡,带动一方百姓致富,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

珍惜过去的荣誉,再创新的辉煌。这就是高若望,他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用一颗始终如一的心,不断攀登着人生的高峰。

三秦学生记者李致远陈伟

指导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周至县首届电商节 阿里巴巴天猫6·18新零售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阳光讯(记者张京)鲜桃飘香,丰收在望。在初夏时节,金周至迎来了周至县首届电商节新零售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投资合作和经济...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军人当上“牛司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