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市召开林业系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确保秦岭生态资源安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为掌握全市林业系统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近期工作情况,昨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召集专项行动专班各工作组,涉林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和局属有关单位,召开林业系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

会议听取了周至县、长安区等涉林区县,高新区和专班各工作组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传达了省专班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纪要,并安排部署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要求重点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打击整治上再深化,防范管控上再深化,舆论宣传上再深化。

会议强调,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保持严打态势,扎实打好舆论“宣传战”、防控“整体战”、严打“攻坚战”、监管“持久战”,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获悉,各区县秦保局(林业局)将组织一批律师进村宣讲,以案说法,以案震慑,把专项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持续组织好全市中小学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科普“一堂课”活动。

相关部门将织密防线,摸排管控再深入。对餐饮企业、市场等重点区域承诺书签订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管住“枪口、峪口、路口、饭口”。

同时,西安市将以案震慑,打击整治再发力。加快“雪亮工程”建设,确保视频监控系统和电子围栏尽快投入使用,确保秦岭生态资源安全,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征集以李都都为首的恶势力集团犯罪线索

李都都近日,西安市公安局周至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以李都都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相关受...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召开林业系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确保秦岭生态资源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