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渭南市救助96只野生动物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8-15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渭南日报记者 左超君

8月12日,记者从渭南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渭南市救助野生动物达到96只。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平衡发展,渭南市林业部门结合“爱鸟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时间节点,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布置展板等方式,大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鸟类识别等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与此同时,市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坚持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对相关市场、饭店、驯养繁殖机构单位进行定期巡查,持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

今年上半年,渭南市救助野生动物96只。其中,放飞鸟类野生动物29只,送往周至县楼观台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8只,49只鸟类野生动物和1只猕猴被送往西安兴庆公园鸟语林,3只猕猴被分别送往秦岭野生动物园和汉中市南郑龙腾猕猴养殖有限公司,1只蓝孔雀寄养在专业养殖场,1只小鸮和1只黄爪隼正在接受救治,3只野生动物因伤势过重死亡。

新闻推荐

活干了大半年工钱一分没领到 法律援助帮农民工 讨回95万元欠薪

欠薪集中发放现场。(记者郭沛然文/图)本报讯“不能让农民工流血流汗又流泪。”面对45名焦急的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救助96只野生动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