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陕西省周至县终南镇东大坚村读者魏稳柱问:奶山羊吃什么牧草比较好,哪里可以对其进行人工授精?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8-19 20:41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 李煜强

魏稳柱:我想问下奶山羊吃那种牧草好,在哪里可以对其进行安全的人工授精繁殖?小问:结合实际情况,记者采访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曹斌云。

曹斌云说,适宜奶山羊吃的牧草有苜蓿和黑麦草。苜蓿是一种生命力顽强,适应性强的牧草,不仅产量高,而且草质优良,含有大量的粗蛋白质、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是喂养奶山羊很好的牧草。

黑麦草在春、秋季生长繁茂,草质柔嫩多汁,营养丰富,鲜草中含蛋白质,适口性和苜蓿差不多,都是养殖奶山羊最好的牧草,四季都可以饲喂两种牧草。

曹斌云说,对奶山羊进行人工授精繁殖可以在陕西千阳、富平等地进行,建议可优先选择在当地兽医站进行配种。

新闻推荐

渭南市救助96只野生动物

渭南日报记者左超君8月12日,记者从渭南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渭南市救助野生动物达到96只。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周至县终南镇东大坚村读者魏稳柱问:奶山羊吃什么牧草比较好,哪里可以对其进行人工授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