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人人参与扮靓城乡颜值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4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近日,一场以“垃圾随手分周至美十分”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周至县云塔广场上演。活动以快板、朗诵、歌曲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群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大家抓,文明牵着你我他。创建绿色文明县,落实措施和方案……”朗朗上口的快板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其中,通过诙谐幽默的表达让现场群众在欢乐的氛围中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人应接不暇,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台等宣传媒介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一抹“志愿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支由周至县城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在活动开始前,积极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做到垃圾减量。“还是要多宣传,群众分类意识还不强,特别是在具体分类上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家住县城的黄阿姨说。

周至县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紧抓在手,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思路,抓学习、建机制、增投入、广宣传,县镇村户四级联动,举全县之力推进。投入2400多万元,新建生活垃圾热解气化站1座,配备垃圾分类收集桶3750个,机关单位垃圾分类设施实现全覆盖,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达标单位28家。多层次、立体化开展集中宣传20多次,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进家庭开展主题宣传60多次,沿街入户宣传100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多份,鼓励引导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金周至建设得更加和谐繁荣,幸福美丽。

下一步,周至县将在全县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法,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坚持上下联动、城乡并进,将垃圾分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线五风”建设紧密结合,软硬件同步抓、点线面相带动,进一步落实好“严格执法、常态督导、科学考评、现场观摩”机制,年底前再打造一批示范单位、示范镇村、示范家庭、环保达人,实现镇街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店垃圾分类全覆盖,初步建立垃圾全程分类收集处理体系,坚决打赢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新闻推荐

立下愚公志 誓将穷根拔 记周至县双庙子村帮扶干部辛建宇

一有空闲时间,辛建宇就帮村民理发。本报记者陈新涛通讯员马登乐文/图“老辛,到家里坐坐,咱们聊会儿天。”在周至县王家...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人人参与扮靓城乡颜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