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三只秦岭大熊猫宝宝过百天 名字已官宣 分别叫“秦酷儿”“佳佳”“园园”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2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3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在庆百日活动上亮相。(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本宝讯(记者庞乐)11日,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在西安市周至县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举行。

秦岭大熊猫是栖息于秦岭的大熊猫,保护秦岭大熊猫就是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多年来,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不仅建立了16处以大熊猫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同时建立了中科院秦岭大熊猫野外研究基地、北京大学科研基地、中国环科院秦岭生物多样性野外监测研究站等一批科研教育基地。

在庆百日活动现场,可爱灵动的“大熊猫”快闪舞蹈、新生熊猫宝宝见面会等活动,不仅庆祝了3只秦岭大熊猫宝宝平安成长,还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秦岭、秦岭大熊猫保护,进一步推广秦岭生态文明理念和秦岭大熊猫文化。

据悉,自10月22日“我给秦岭萌宝起个名儿”活动以来,共征集到2200多个名字。经过评选,最终确定了3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的名字。大熊猫楼生宝宝的名字为“秦酷儿”,大熊猫珠珠龙凤胎宝宝的名字分别为“佳佳”“园园”。“秦酷儿”代表秦岭大熊猫,“佳佳”“园园”代表国家公园,也代表家园,寓意着秦岭是大熊猫的家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下,秦岭大熊猫保护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大熊猫珠珠和楼生都是英雄母亲,已分别成功繁育幼仔5胎6仔和4胎6仔。它们今年繁育的3只幼仔体重已经分别达到5200g、5120g和4898g,生长发育良好,珠珠的龙凤胎宝宝已经学会走路。

截至目前,秦岭大熊猫栖息地已扩大到3600平方公里,潜在栖息地2446平方公里,成为大熊猫最密集分布的栖息地。并成功攻克了大熊猫生殖激素检测技术难题,掌握了大熊猫人工采精、授精和育幼等关键技术,形成了完整的人工繁育技术体系。今年3只秦岭大熊猫的诞生,标志着陕西全面掌握了大熊猫人工繁殖技术,秦岭大熊猫繁育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相关新闻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在西安成立

本报讯(记者庞乐)11日上午,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正式挂牌,并向大熊猫国家公园太白山、长青、佛坪、周至、宁太管理分局授牌,标志着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全新阶段。同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在西安成立。

据陕西省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秦岭区总面积43.86万公顷,囊括了秦岭70%以上的大熊猫栖息地。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31.51万公顷,一般控制面积12.35万公顷。

据介绍,该中心主要负责园区科研监测,建立完善园区监测指标体系和技术体系并组织实施,承担大熊猫的抢救、饲养、繁育、种群复壮工作,建立、维护大熊猫国家公园基础数据库和大熊猫基因库,开展国内外科研交流合作。

据悉,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前身是1987年开始筹建,2001年陕西省编委批复成立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2017年与陕西省治沙研究所等四家单位整合为陕西省林业科学院。今年9月,按照陕西省编委印发方案,依托陕西省林业科学院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

自1987年以来,中心积极开展秦岭大熊猫保护繁育研究,先后突破了大熊猫冻精制作和储存技术、大熊猫人工授精技术、大熊猫人工育幼技术、大熊猫生殖激素测定技术,大熊猫疾病防控技术,建立了大熊猫饲养管理、人工繁育和疫病防控等技术体系,攻克了大熊猫发情难、配种难、幼仔成活难的问题,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8胎20仔,现有大熊猫26只,拥有全球唯一的圈养棕色大熊猫,是首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期科研基地。

新闻推荐

西安近日遭遇“霾”伏 9日冷空气有望驱散雾霾

昨日,西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与雾携手而来的还有霾。近日的雾霾天气形成原因是什么?有何危害?何时能结束?记者昨日采访了相...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只秦岭大熊猫宝宝过百天 名字已官宣 分别叫“秦酷儿”“佳佳”“园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