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太仓作风激活周至人才动力源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3 04:22   https://www.yybnet.net/

周至与太仓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随着国家东西协作的战略部署,仅短短的两年时间,两地密集组织干部人才培训交流,太仓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秀的创业理念,让周至的广大干部耳目一新,为之一振,“太仓作风”激活了周至干部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动力源。

干事创业靠的是人才,靠的是人的思维和管理机制。2017年苏陕协作启动,为了将太仓优秀的经验和理念传给周至,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周至县委组织部多次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积极沟通协商,详细制定了方案,分批次选派科级和优秀股级干部赴太仓挂职。为了交流挂职学习收获,助推干部挂职工作上水平、见实效,周至还定期召开挂职干部经验分享会。

“纵观太仓市的发展,固然有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等客观区位优势,但太仓人思想解放、精细务实、开拓创新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当前,我县正处于‘筚路蓝缕’的关键时期,更应该学习太仓经验,实现追赶超越。”作为首批赴太仓挂职学习的干部,时任周至县统计局副局长的何文利感慨地说。

让周至的干部走出去,学得会,拿得出是干部挂职的最终目标。

在选派各类优秀人才交流学习中,周太两地根据交流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经历、个性特征,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单位和分工,激发干部想干事的热情,积极将自身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优势。

2018年下半年,非洲猪瘟在全国多地爆发,并呈蔓延趋势,为了帮助周至县做好防控工作,11月,太仓及时派王吉和王同春两名干部赴周至动物卫生监督所任职。一到周至,还来不及适应陌生的环境,他们便投入工作。“要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和易感动物进入养殖场,每天都要进行消毒,一定不能用泔水或餐余垃圾饲喂生猪……”在一家家养殖场,王吉一再耐心叮嘱着场主。短短几天时间,前来周至任职的王吉、王同春就同周至县各个规模养殖场的场主成了老朋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周至县当年未发现一起非洲猪瘟疫情,生猪市场平稳有序。

太仓经济发展的战略思考、太仓经济社会和文化、乡村振兴与村经济发展、太仓现代田园城市建设……这是一份周至科级干部在太仓市培训班中的课表。丰富的学习内容,让周至赴太仓学习的干部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这个东部城市的魅力和她的先进理念。2017年以来,周至县在太仓举办了两期科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培训48名科级干部。还举办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

今年8月,周至县选派城建、农林、水务、艺术类、教育、卫计等领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镇街、部门优秀中层干部共赴太仓市锻炼交流学习。两地多领域的交流,深化了经贸合作,搭建了就业创业平台,拓展了两地基层交流,让“太仓作风”在金周大地上扎根、生长,助力周至经济社会建设。

新闻推荐

无证还醉驾 拘役加罚款

本报记者刘嘉通讯员叶涛无证、醉酒驾驶酿事故,拘役、罚金一个都不少。10月21日,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支持公诉一...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仓作风激活周至人才动力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