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少年袁子峻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新时代好少年风采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4 06:21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张端

在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有一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他叫袁子峻,今年刚上初一,12岁,是一个阳光开朗的男孩。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喜欢快板相声等传统曲艺和书法、竹笛等传统艺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

袁子峻从小生活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家庭教育注重品德的培养,他从父母身上学到了敬业奉献、诚实守信、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家里,他经常帮助父母做家务,扫地、洗衣、打扫房间,这些别的男孩子不屑于做的事情他却做得有声有色,极是自然。他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感恩家长的无私养育,在父母偶有身体不舒服时,主动承担家中所有家务。

在刚刚离开的小学校园里,袁子峻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名人”,他主持过小学三年多来所有的大型活动,表演的快板书也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班里,他是班长,在学校,是少先队大队长,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班级和学校争得多项荣誉。班里有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有一年秋季开学,班主任老师让几个男生去帮低年级的学生搬课本,袁子峻累得满头大汗一趟又一趟去搬,别的孩子搬了两次都走了,他一直坚持到最后,虽然汗都湿透了衣服,但他毫无怨言。

袁子峻爱好广泛,发展全面。7岁学习武术,8岁学习书法,经过三年学习,他把端庄雄劲的颜体书法写得有模有样。在两届全国艺术类特长生展评活动中获书法类银奖,被评为西安市书法少年。

袁子峻最喜欢的还是传统曲艺,8岁开始师从陕西省曲协副秘书长、牡丹奖得主杨锦龙,2017年8月正式拜师,成为李派快板书的再传弟子。学艺四年来,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2015年陕西省第二届和2017年陕西省第三届少儿曲艺大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二等奖。2017年3月,在陕西省第十五届“春芽杯”艺术比赛表演的快板书《遛狗》荣获戏剧戏曲曲艺类一等奖。2018年9月,在首届陕西省少儿喜剧表演大赛(西安赛区)表演的双簧《我的梦想》荣获一等奖,在陕西省大赛决赛中荣获优秀表演奖。在今年8月份刚刚闭幕的陕西省第四届少儿曲艺大赛中,他表演的快板书《倔强的小红军》和《看升旗》获得了二等奖并进行了展演。

袁子峻多次参加西安电视台和陕西电视台少儿春晚,在2017年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大赛中,荣获小主持人三等奖和“十佳小记者”称号。

他还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孩子,在课余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和公益演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近几年来,袁子峻去过碑林区爱心护理院、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周至县山村小学等参加慰问演出,用快板和相声把欢乐带给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不再孤单,也把传统曲艺文化进行传播,让更多的小朋友喜欢上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新闻推荐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在楼观台挂牌成立

11月11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正式在西安市周至县楼观台挂牌,标志着秦岭大熊猫科学研究翻开了新篇章。据介绍,该中心主要负责...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袁子峻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新时代好少年风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