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检察院精准救助传递温情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耿萌)西安市周至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转变工作理念,化“被动等案”为“主动找案”,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近期,该院挖掘出一些司法救助线索进行精准救助,传递检察温情。

部门间相互协作、信息共享。在办案中,该院刑检部门发现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当事人,及时告知其可以提出申请,并将线索移交第五检察部。同时,第五检察部加大同第一、第二检察部、案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寻找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通过部门间协作,核实符合司法救助线索。

加大与其他单位沟通力度,拓宽线索渠道。今年以来,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金叶带领部门同志多次前往县法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执行案件、交通事故案件中有无符合司法救助的情况。在开展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调查工作中,他们与镇村有关人员沟通,调查核实符合司法救助线索。

周至县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化解了社会矛盾,彰显了人文关怀。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司法救助案件9件,其中2件救助金已发放到位,另外7件正在呈报县委政法委复核中。

新闻推荐

针对农产品销售主渠道少影响小等问题 探索西安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

赶街网在周至设立的西北首家线下体验店。随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临近,在人们消费热情的裹挟下,电商交...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检察院精准救助传递温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