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白鹭受伤“落难” 警民接力救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9 01:4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7日上午,阎良一位市民在凤凰街办断垣村的鱼池边发现一只受伤的水鸟,因无法确定鸟类品种,更不知该如何施救,便报警求助。

昨天,记者从公安阎良分局阎良派出所了解到,值班民警赶到现场经查看发现,这只浑身雪白的水鸟腿部受伤,不但不能飞行,连正常行走都困难。为了避免鸟再次受伤,民警决定先站在远处观察,避免接近造成其受到惊吓。

“我们站在远处,用手机拍了一张比较模糊的照片,发给农林局的工作人员。”民警说,通过专业人员鉴定,得知这只受伤的水鸟名叫“黄嘴白鹭”,也叫白老、唐白鹭,属珍稀水禽,中型涉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专家告诉民警,“黄嘴白鹭”栖息于海岸峭壁树丛、潮间带、盐田以及内陆的树林、河岸、稻田等处,以鱼、虾和蛙等为食,有结群营巢、修建旧巢,和与池鹭、夜鹭、牛背鹭混群共域繁殖的习性。

“在阎良境内出现的这只白鹭,是过境夏候鸟,如果不及时救治可能会死掉。”民警告诉记者,“黄嘴白鹭”主要繁殖在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及朝鲜、韩国和我国的东部地区,越冬地主要在菲律宾、马来半岛、新加坡、苏门答腊和越南等地。为了让受伤的“黄嘴白鹭”得到有效治疗,当天下午3时许,民警将其安全移交给阎良区农林局主管人员。

目前,阎良农林局已派专车将受伤白鹭送到周至县楼观台陕西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进行治疗,待其恢复健康后,再确定放归大自然的时间。

首席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脱贫攻坚援建项目落成

11月9日上午10时,在西安市周至县骆峪镇骆峪村,陕西某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扶贫援建的主题文化广场正式竣工。此次援建的骆明文...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鹭受伤“落难” 警民接力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