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自导自演“谈婚论嫁” 女子微信诈骗10万余元落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08 02: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安周至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利用他人信任,通过微信自导自演“谈婚论嫁”,最终骗局败露落入法网。

1月2日,周至县公安局尚村派出所接到辖区朱某报警称,自己与恋人无法取得联系,怀疑被骗,请求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值班民警了解到,报案人朱某与恋人胡某通过熟人张某飞介绍相互结识。平日双方仅是微信交流,从未见过面也没有电话联系过,短短几个月的交往过程中,胡某在取得朱某信任后,以各种理由多次开口借钱5万余元,之后便无法取得联系。

就在民警询问过程中,又陆续接到多名同村村民报案,反映情况基本与朱某类似,涉案金额总计多达10万余元。鉴于涉案金额较大、受害人数较多,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侦查发现,受害人有男有女,嫌疑人均采用微信文字与受害人聊天,交往中尽显体贴温柔,嘘寒问暖,相互感情不断升温,最终让受害人碍于情面落入骗局,被对方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办案民警掌握到,多起案件受害人均由熟人张某飞牵线介绍认识,并从受害人提供的聊天记录中,发现“红娘”张某飞与多起案件中的婚恋对象聊天口吻、表达方式如出一辙。于是,张某飞进入办案民警视线。在受害人的配合下,民警果断将嫌疑人张某飞控制。

据张某飞供述,自己与丈夫结婚多年且有孩子,日常花销较大,为过上富裕生活,便动起了歪脑筋。她事先申请了多个网络账号,利用熟人之间相互信任,主动帮忙介绍对象,然后通过微信扮演恋人与之交往,骗取钱财后便“人间蒸发”。

当受害人心生疑惑时,她再次扮演“红娘”身份,编造对象家中老人病故或出车祸等借口为其开脱,多个角色一人自导自演,令受害人深信不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飞因涉嫌诈骗,已被周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牧钊首席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走进曲江 央视“小春晚”将展示新西安新风采

华商报讯(记者魏晓飞)歌曲混搭老腔、陕派相声联袂“秦歌”,城市联通乡村……为迎接2020年春节,12月23日,央视“我们的中国梦—...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导自演“谈婚论嫁” 女子微信诈骗10万余元落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