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架起陕冀两地交流桥梁 缘起一封“家国信”迁西板栗进西安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1 04:31   https://www.yybnet.net/

窦浩睿(记者 李安定 摄)

■记者曾世湘

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西安晚报、阳光报社承办的“壮丽70年,少年家国信——我爱祖国学生书信征集活动”,不仅成为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一大创新亮点,同时也激励了学生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志向。其中一位中学生的书信通过各大媒体的广泛传播,更是促进了陕冀两地区域经济的合作交流。

昨日上午,河北省迁西县委县政府在西安举行“迁西板栗少年形象大使”授牌暨迁西板栗品鉴推介会,写信的中学生窦浩睿也在现场被授予“迁西板栗少年形象大使”称号。

少年家国信活动架起交流桥梁

“壮丽70年,少年家国信——我爱祖国学生书信征集活动”自2019年6月2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广大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全省各地1500多所学校的46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有关区县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推荐的优秀作品11200多篇,西安晚报、阳光报推出专版、专栏,刊发入围作品600多篇,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和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入围作品300多篇,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爱国主义热潮。

在两报所发表的600多封来信中,有一封是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2021届2班学生窦浩睿写给姑姑的一封信——《从西安去唐山吃迁西板栗需要多长时间》。该书信刊发后,被“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转发,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也得到了河北省迁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社长张哲在活动现场致辞表示:“因为一场书信征集活动,因为一个可爱少年的一封信,而引发迁西和西安的美好缘分,并进而发展成为今天迁西县和周至县的全面友好合作,这样的佳话对于主办单位来说,真的是令人欣慰。”他还表示,“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代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特别高兴,特别荣幸。”

写信少年成为形象大使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唐山市迁西县与西安市周至县签订了建立经济全面合作友好县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文化、经济、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为合作项目提供各种便利条件,推动两县间的信息沟通、技术交流、经贸洽谈,努力实现两县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稳定发展。签订协议后,窦浩睿被授予“迁西板栗少年形象大使”称号。唐山市迁西县委书记李建忠、西安市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在各自的讲话中,都感谢了“少年家国信”活动的主办方,迁西县委书记李建忠还欢迎窦浩睿去迁西做客。迁西县是享誉国内外的“中国板栗之乡”,有着2000多年的板栗栽培史和近百年的板栗出口史,独特的土壤、气候造就了板栗的最佳适生区。“迁西板栗”商标,也已成为中国板栗产业唯一一枚地理标志驰名商标。

新闻推荐

2019再见,2020你好!

20世纪70后第一书记陈小兵:为扶贫村留下“不走的工作队”2017年5月,陈小兵由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选派至周至县就峪...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架起陕冀两地交流桥梁 缘起一封“家国信”迁西板栗进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