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居家医学隔离6步工作法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03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居家医学观察是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周至县利用大数据逐个核实相关电话号码,依靠群众群防群控,实行“6步隔离法”。同时,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医疗卫生消毒、基本生活保障便利,确保其日常供应。在实现医学隔离的同时,体现了人文关怀。

如何防范疫情在农村扩散,对周至是一场严峻考验。据了解,周至县按照涉武汉(扩大至湖北)人员居家隔离工作要求,县镇村干部通过“地毯式”逐家逐户排查,对有湖北行程史的在周至人员逐一造册登记,实行“6步隔离法”。

第一步落实责任,与留观人员签订《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和《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按照一个居家留观隔离人员落实一名包村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派出所民警、一名邻居、一名乡医的“五个一”留观责任;第二步设置隔离,在留观人员家门口设置提醒标识,限制人员进出;第三步定期访视,对隔离人员每人每天至少进行2次体温测量,密切观察隔离人员是否发生干咳、乏力、呼吸气促等症状,如实填写居家观察记录;第四步保障到位,安排村、社区干部保障留观人员日常所需,让留观人员安心在家隔离;第五步消杀消毒,对居家留观人员周边四邻每天进行两次消杀,把居家隔离生活垃圾作为有害垃圾单独处理,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第六步人文关怀,向所有居家留观家庭致信,明确告知居家留观生活知识、出现症状如何就诊等,开展心理干预指导,提供人文关怀。

记者看到,这封《致全县居家留观人员的一封信》言辞恳切,信中详细阐释了科学做好居家隔离的相关措施和责任,特别要求各镇(街)、各村(社区)要关心关爱居家留观人员,组织村组干部与留观家庭结对子,采购生活物资、开展情绪疏导、情况通报、解决困难等,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医疗卫生消毒、基本生活保障便利,确保其日常供应,尤其对生活困难家庭要给予帮助支持。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家庭乃至全社会的健康,要依靠大家通力协作、联防联控,通过6步工作法,我们将居家隔离者从界定到解除的全套程序予以规范,要求全县统一实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良好基础。”周至县联防联控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医学隔离既坚持原则,又有人情味,也希望各位居家留观人员理解配合、大力支持,只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记者庞乐

新闻推荐

巧剪“福鼠”贺新春 周至剪纸大师送来新年礼物

本报讯(通讯员李悦)日前,周至县城中社区的居民收到了一份“可爱”的新年礼物——周至著名剪纸艺术家李霞老师的“福鼠”...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居家医学隔离6步工作法体现人文关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