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立体防控保持刚性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周至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07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相通讯员周宣)除了保洁、巡查人员,居民几乎都在家活动;指定商超售卖点秩序井然,每户一个代表进行集中采购;各检查点严格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消杀工作;各村组大喇叭防疫广播成了每日“叫早”的固定方式……这样连续十余天的防控在周至县已经成为常态。

据了解,周至县20个镇街、264个行政村、145个小区,在坚持防疫刚性原则的前提下,严格确保求生通道的畅通。抽调专班人力进行夜间卡点24小时值守的同时,全力安排村民防控知识普及和潜在传染源排查等工作。

王家河镇设立排查点10个,出动宣传车9辆,张贴、发送公开信、倡议书400余份。板房子镇所有干部进村入户排查、全面防控。厚畛子镇印发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居家消毒彩页2000余张,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域,严密加强出入口防控。陈河镇6辆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利用各村微信群、电话告知等方式开展防控宣传。此外,周至县骆峪镇20余名民兵还自发组成“民兵突击队”,深入各村向群众宣传防疫措施,并协助各村严管“三类重点人群”的居家隔离工作。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确保困难群众得到精准有效的救助,周至县厚畛子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家庭生活困难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易感薄弱人群发放救助物资。下一步,周至县各镇街将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了解城乡低保对象、边缘户、困境儿童等救助对象家庭生活状况,建立台账,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新闻推荐

安排消毒检查村民主动取消寿宴 清河村疫情防控可不只有“大喇叭”

村口设置检查点,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询问。■记者陈静文/图“各位村民朋友们大家好!不串门、...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体防控保持刚性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周至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