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千人移民社区”的抗“疫”日记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13 04:50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下的周至县骆峪镇黄家湾社区显得格外安静祥和,社区大门卡口24小时值守的社区干部正在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消杀防疫的喷灌车正在进行喷洒工作、身着迷彩的“突击队”正在巡逻检查……

黄家湾社区坐落在周至县西南部的秦岭山脚下,是周至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的安置区,由五个村合并而成,社区共有334户1097人。疫情暴发以来,黄家湾社区每日通过“村村响”大广播、宣传车和“户户通”小广播全天候循环宣传,通过微信群发布防控信息、寻找通告;严查严控人员出入,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1个检查点24小时全天候值守;对334户住户进行挨家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居家留观人员每天定期检测体温两次;对街道、楼道及公共区域每天集中消毒2次。秩序井然、安静祥和的背后是一个个村干部、志愿者、村民齐心协力的奉献。

“喂,周主任,我家煤气用完了,需要一罐煤气。”“周主任,我家没米了,我要两袋米……”黄家湾社区副主任周秋喜的手机一天响个不停。原来,为了解决疫情期间村民外出采购物资不便的问题,社区成立了“代购团”,通过电话、微信与居民保持联系,由社区干部逐一登记村民的需求,再将清单交由定点超市和煤气公司,帮助他们统一采购物资。

昨日,周秋喜向记者介绍,居民的米、面、菜吃完了,由超市配送;煤气用没了,社区免费送。电用没了,供电站人员上门服务。社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院子里,一排身穿迷彩服、肩扛红旗、佩戴口罩的队伍引人注目。专武干部惠伟介绍说,这支队伍是骆峪镇全镇20余人自发组成的防控工作“突击队”,他每天都会带领队员们在社区巡逻检查,并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消杀、宣传、核对外来人员信息等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社区居民健康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记者姚义芬通讯员周宣

新闻推荐

鸡鸭养殖户之愁:饲料不足,蛋卖不出

记者|赵晓娟编辑|牙韩翔尹忠会2月9日跑了三次乡镇办公室,仍然没有拿到申请运输饲料所需的盖章——只有镇政府的红章,才能让...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正月农村看戏忙2020-02-04 04:52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千人移民社区”的抗“疫”日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