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爱心接力装网线 全力帮助山区孩子“不停学”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3 05:3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调试设备前,向孩子了解情况。

本报讯“停课不停学”是教育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个统一安排,但是对那些手机信号不稳定的山区孩子来说,他们上课真有点麻烦。周至县厚畛子镇的姐弟俩,为了用手机上网课竟然跑到离家1公里多的山路边,坐在寒风中上网课。好在经过好心人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他们终于可以在室内上课了。

2月20日下午,周至县公安局板房子派出所的民警田建峰、刘育宝等在辖区办案途中,路经厚畛子镇厚畛子村时,发现山路边坐着两个小孩,穿着厚厚的棉衣,铺着小褥子,盖着小被子,身旁放着一个书包,在寒风中一动不动。这是怎么回事?停车一问才知道,这是姐弟俩,住在厚畛子村姜家坪组一个叫“老庄子”的居民点,姐姐张雪丽上高三,弟弟张俊上初三,他们春节放假回到家里过年。网课开始后,由于家里手机信号不稳定,姐弟俩每天上午跑到这里上网学习,然后回家吃午饭,饭后再来继续学习。民警们感动不已,给孩子们拍了照片并发到网上。

网友们纷纷为孩子刻苦求学的精神所感动,称赞“少年强则国强”,并且转发出去,以此勉励自己周围的孩子。周至县电信局负责人得知后,立即安排专人了解具体情况,商量解决方案。2月21日上午,电信局几名工作人员驱车75公里来到“老庄子”。两个孩子在路边学习的场景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孩子手里吃了一半的干粮更让大家心疼不已。工作人员和孩子略做沟通以后,和县教育科技局的同志带着慰问品来到他们的家里。经过了解,老庄子居民点有四户村民,大家用卫星天线看电视时信号还可以,但是手机信号比较差,也没有宽带网络。电信局工作人员经过测量,这里距离最近的一个电信基站还有1公里多,就算拉上网线,信号还是不能保证。经过进一步了解,基站附近的村民杜彦武孩子上网课也经常遇到手机信号不稳定的困难。于是,经过几个小时的施工和调试,网线接到了杜彦武家里,3个孩子上网课的困难终于解决了,尤其是张雪丽、张俊姐弟俩,再也不用顶着寒风坐在路边上课了。

(通讯员辛凡文/图)

新闻推荐

周至“代购团”的温情战“疫”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李大爷,你好,这是给你带的面粉和食用油,在家要勤洗手、戴口罩,给你一份防范手册。”“王姨,这是给你...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接力装网线 全力帮助山区孩子“不停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