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武汉抗疫战场上的花木兰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4 05: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廉晶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花木兰”,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奔赴抗疫一线。来自周至县兰梅塬的王红,就是其中一员。2月2日,她随陕西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一线,也是陕西省中医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本批支援武汉的唯一一名医护人员。

“得知医院要派遣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时,入党誓词在我耳边一遍又一遍响起。”王红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她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决定奔赴武汉抗疫前线。

在责任感与使命感的驱使下,她毫不犹豫写下了请战书。2月1日,她接到通知,第二天将奔赴武汉。这时,她才怀着忐忑的心情,将支援武汉的消息告诉了爱人。爱人沉默许久,小声说了一句:“去吧,我等你回家。”“国有难,我有责,我必须要去!”2月2日,王红背起行囊,与亲人、同事拥抱道别,踏上征程。两天紧张的培训后,她便与队友们投身“战场”。

到武汉后,王红被分派至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支援。她表示,在武汉的工作远比想象中艰难,由于穿上防护服后就无法上厕所,上班时她不敢吃太多食物,有时候甚至不吃饭。为了避免医用物资浪费,她跟队员们还穿上了尿不湿。厚重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里面的衣服经常被汗水浸透,身体也近乎脱水。双层手套让许多操作变得困难,医用防护口罩勒得脸上全是水泡。在这种情况下,她和队员们还要给患者翻身,一套操作下来,又是大汗淋漓。

工作很累,但是她和队员们信念坚定。“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们不会感受到病人对生命的渴望。”说到这里,她红了眼眶。她告诉记者,社会各界向他们捐赠了物资,全国调派医疗资源驰援武汉,市民自发给他们送去蔬菜水果。所有人都在为医生护士加油点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大家拧成一股绳,她们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6日上午11时29分,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武汉疫区成立。重温入党誓词,王红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护士,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救死扶伤,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

新闻推荐

周至县 疫情防控小“哨所”里藏大爱

■通讯员辛凡“睡这里,晚上冷不冷?”“为群众服务,不觉得冷。”在周至县二曲街道镇东村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年近七旬...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抗疫战场上的花木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