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包车集中输送发放交通补贴 周至县精准施策为用工复工保驾护航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07 05:1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李悦

全面摸清在家待业农民工数量、加大岗位信息征集发布力度、构建网络平台精准推送、帮助企业线上招聘、搭建绿色通道包车“点对点”集中输送、为贫困劳动力准备“暖心交通补贴”……周至县精准施策、“大题细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复工,多措并举打出解决好企业用工、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减轻企业负担的“组合拳”,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疫情期间,周至县采取领导干部包镇负责的方式,在全面摸排了各镇街劳动力资源基本状况的基础上,安排辖区内的村和社区,利用广播、大屏幕滚动播发招聘活动信息,同时,利用疫情防控所建立的各级、各类微信群,把系列招聘活动信息传递到每户群众家中,真正实现了精准输送,使居家隔离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打开“周至人才”的微信公众号,几千个优质岗位每日不间断推送,既有家门口周至本地超市、屠宰场、包装厂的,又有比亚迪、中兴等省内的实力好企业,有技术、敢闯敢拼的年轻人还可以找到许多江苏、浙江等发达城市企业的招聘信息。

截至目前,周至县人社局已经先后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10多次,已经累计实现返工返岗转移就业近3万人。

2月23日,周至县就业局门口分外热闹,两台贴有“周至·太仓点对点输送专用车”标语的大巴车旁,站着许多携带大包小包的务工人员。这是周至县人社局为江苏太仓企业复产安排专车免费输送23名劳动者(其中贫困户5名)到西安高铁站,并与杨凌高铁站联系,专门加挂西安北至无锡的一节农民工专厢,再由太仓市人社局接力免费在无锡接站,正式开启了周至县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跨区域“点对点”集中输送的序幕,让务工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组织员工返岗复工,不能单靠人社部门“唱戏”。为此,周至县卫健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输送车辆和返岗人员提前进行严格的安全例检及防疫消毒,为返岗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为他们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上车前,县交通运输局对每一位返岗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采取隔座乘车。

周至县人社局紧紧依托苏陕劳务协作机制和平台,积极与江苏苏州、太仓人社等部门对接,截至目前,两地共开出8趟次专列专班运送153人赴东部地区返岗,周至籍在苏州地区就业人员返岗复工率达95%以上。

王家河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冯喜爱还得知,县人社局为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准备了一份“暖心交通补贴”,凡周至县2020年在外打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年享受一次交通补贴,按照外出打工人员打工地点离家的远近分四档进行补助。

新闻推荐

西安市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及生态环境安全

一只金钱豹正穿越雪地。(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记者庞乐3月3日是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车集中输送发放交通补贴 周至县精准施策为用工复工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